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螞蟻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啟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小的螞蟻微不足道,只要我們輕輕一踩他們的生命就沒有了。可是,螞蟻的身上,有一種值我們人類學習的可貴品質——團結合作。

  記得有一次,我吃罷晚飯,我在家閑着無聊門口散步,坐在草地旁欣賞夕陽的餘輝。突然一群螞蟻吸引了我的注意,,忽然看見地上有一塊餅乾,餅乾旁邊正站着一隻小螞蟻,我想:這隻小螞蟻在幹什麼?於是我好奇地蹲下仔細的觀察着這隻小螞蟻。只見他先用觸角頂餅乾,可是餅乾絲毫不動。它的這一舉動讓我明白了它是要把這塊餅乾抬起來。我繼續觀察,它又想用前腳推着餅乾前進,可是餅乾就是不動。最後,它用後背艱難地扛起了餅乾,可是一扛起來就吃不消了,就又放下了。小螞蟻雖然沒有走,但是可以看出它失望了。小螞蟻又在餅乾前來回走動,好像正在想着什麼辦法,然後悄悄離開了,我想:這隻小螞蟻肯定是放棄了,我也沒什麼可以看的了,回家吧。正當我起身準備走的時候,忽然看見一大群螞蟻向這塊餅乾走來,帶頭的正是那隻小螞蟻!那群螞蟻在小螞蟻的指揮下,分別在餅乾兩邊排成兩列,大的用後背扛,小的用觸角頂,終於把餅乾抬起來了,我一直注視着餅乾和那群螞蟻,看着他們消失在碧綠的草地上。

  一隻小小的螞蟻根本不可能搬動這塊餅乾,但是當許多螞蟻心往一塊想,勁往一處使的時候就凝結成了一股強大的力量——團結合作的力量。所以,我們要學會團結合作,互相幫助,不能一意孤行。在我們現在這個社會中競爭很激烈,有些人只顧競爭而忘記了團結。其實團結很重要,一個軍隊,如果不團結那將會是一盤散沙;一個企業,如果沒有團結那將很難在社會上立足,所以我們要學習螞蟻的團結精神。個人的力量是渺小的,集體的力量是巨大的;它更使我體會到“團結就是力量”。這就是我從螞蟻搬食這件事中得到的啟示。

  五年級:kkk123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