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平凡的小草不平凡的毅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小草不平凡的毅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平凡的小草不平凡的毅力 標籤:平凡的小草作文 不平凡作文 毅力作文 平凡的我作文

朋友,你可曾注意到,每當春天到來時,這些小草就悄悄地破土而出,舒展出嫩綠的葉子。也許你不曾注意過。是的,小草平凡得不能在平凡了。它不像大樹那樣傲然屹立,為人們遮風擋雨;更不似鮮花那樣婀娜多姿,被人觀賞.讚歎。它們只不過是一些被人遺忘的小草而已。但我卻極其喜愛這些平凡的小草,也許是因為它們有極旺盛的生命力吧!是的,小草的生命力確實旺盛,一切有土壤的地方,都有它們的存在。當千棵,萬棵,億棵,億億棵小草聚集在一起的時候。不要說“野火燒不盡”了,就是能捲起黃沙,摧折大樹的狂風,有能把它們怎麼樣呢? 

  小草的根深深地扎進土裡,伸向四面八方,它接受着各種考驗:當狂風夾着暴雨瘋狂地衝下來時,一盤盤花早已搬進屋內,曠野的花也急忙低下頭倚在濾液上,而小草卻無遮無擋,一片片,一叢叢傲立在原野上。風吼着捲來,雨似箭一般地射來,但小草卻不向狂風暴雨們低頭,並不慌張,反而迎着暴雨,不屈不撓地抗爭着。暴風雨終於弱了,消失了。經過暴風雨的沖刷,小草們雖然被斬了頭,折了腰,但它們並沒有屈服,反而更堅強了。所謂“野火少不盡,春風吹又生”吧。小草經受了狂風.暴雨.嚴寒.酷暑的嚴峻考驗,頑強地生存着。大自然給予了它多麼頑強的生命力呀!而這種頑強的生命力,又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 

  其實,挫折是一道調味劑,沒有挫折的生命是淡而無味的;挫折是一塊試金石,能測出一個人的意志和潛質。而小草頑強的毅力正應了裴休的那句話“不是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就讓我們做一棵毅力頑強的小草,在挫折中吸取能量,成就自我吧!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小草不平凡的毅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小草不平凡的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