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盼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期盼已久的寒假終於到來了,在這個寒假裡我相信我一定會過得很好。因為再過幾天就是新年了,記得有這麼一句童謠:“二十三,糖瓜沾;二十四,掃房子;二十五,送灶王;二十六,蒸饅頭……年的腳步越來越近,家家戶戶都開始忙活起來我家當然也不例外。昨天媽媽就已經開始打掃房間了,把地都拖乾淨,紗窗都拆了下來清洗,窗戶也擦了個透亮。我看着心裡可舒服了,誰不想乾乾淨淨歡歡喜喜地過這一個新年啊。不過雨一連下了好多天,紗窗拆下來洗了后還不能去曬,我希望今天是一個好天氣,這樣,不光能晒乾紗窗,我也能出去透透氣,下雨的日子裡我一直呆在家裡,再這樣下去整個人都要發霉了。過年雖然好,可這天氣實在不如人願,我現在可期盼那燦爛的陽光啊。 

  天氣也就這個樣子,我也不能改變它,但天氣卻不能掩蓋人們因為過年而產生的喜悅。媽媽幹活時雖然累但她卻笑容滿面,這對新年的期盼是多麼強烈啊。我喜歡過年,除了它熱鬧的氣氛,還有豐盛的年夜飯以外,最大的原因就是有壓歲錢發了,相信有許多孩子都是這樣想的。這壓歲錢不光是我們過年時的一筆額外的收入,還包含了親人們對我們的關懷。對於記性不怎麼樣的我來說,發壓歲錢后都要把錢交給媽媽保管,要不然我還說不準都忘了錢放在哪裡了,這也是我非常不情願的事啊,可我又不能跟媽媽搶啊,對於那些以前過年時流入媽媽手中的票子我真是十分的不舍啊,我想在今年這錢絕不能再交給媽媽了,我一個人自己要好好保管,要不然那些鈔票都要像逝水一去不復還了,我可不想再發生這樣的事了,畢竟我還想存壓歲錢給自己買點東西呢。呵呵,這也是我的一點私心啊。 

  不管怎麼說,這過年可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這讓人們有了都新年的期盼有了生活的熱情,還有我覺得最重要一點,就是我們的寒假也是因為要過年才有的,新年晚上所燃放的煙花也是人們所喜愛的。我愛寒假,因為我愛新年,愛過節時家裡的忙碌,愛壓歲錢,更愛過節的氣氛。這一切,都讓我對新年有一種期盼,希望我們一家能過個好年。

您正在瀏覽: 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