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爺爺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爺爺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您好!

  是否捨棄了那份執著便不需陰陽兩隔?是否拒絕了那份責任便不需葬於故土?是否遠離了他人便不需祖孫分離?

  不知這是想您的第幾天,鐘響后又幾度回憶起您的面龐。村民紛紛歸家,唯吾默默低吟:“式微,式微,胡不歸?”

  埋怨着,哭泣着,敲打着古鐘,鐘聲卻傳不盡我的悲傷和孤獨。

  回想當年,您捨己為人,忘我地敲鐘。無人不知,您本可以趁早下山。您不停地敲鐘,我們都從鐘聲中聽出了您的看破紅塵,悟出了您對生命的珍視,這份珍視,是他人優先。

  直至落下山巔,我想您都從未悔恨過,卻是以壯闊的胸懷道出:“我今日,埋葬在黃土之下,願我的魂靈能成為山神,守護這個小山村的世世代代,為人們敲響警鐘。”

  您總是先為他人考慮,以至於在山崩時,只知道敲鐘,卻忘了逃命。

  好像守護村民是您的使命。

  您也願為此堅持下去。

  您說,恆是力量的來源。

  我見證着。否則,何以挽救如此多的生命呢?

  現在,我已經明白您說的話了,爺爺。

  我想,您一定正在哪裡看着我。

  我過得很好,什麼也不缺,但是缺了點您的關懷,缺了點您的陪伴,缺了點您的教誨。

  您敲響的鐘不僅僅是警鐘,也是我人生路上的指南針。

  您教給我的人生道理使我總能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選中正確的道路,您教導我的堅持使我不再迷茫。

  您說過,人類的力量很渺小。但我卻在您的身上看到了偉大。

  向您致敬,我的爺爺。

  祝

  遺志亦恆!

  小明

  3月14日

您正在瀏覽: 給爺爺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爺爺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