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盼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盼

 廣東省深圳 深圳市光明小學六(1) 連嘉雯 (一)

小雨是一個山裡的小女孩,正讀三年級,她勤奮好學,是姐妹之中最優秀的一個。但是,小雨卻是爸爸最無法接受的孩子。

(二)

小雨她爸對小雨有一種憎恨,原因只有一個,小雨她媽是在小雨放學去接小雨時被車撞死的。自那次以後,小雨的爸爸有時候會莫名其妙地對小雨拳打腳踢,還常常把家中最累最髒的活丟給小雨做,小雨自從母親去世以後就再沒有穿過一件新衣服。而讓小雨最無法忍受的是爸爸那冷漠而複雜的眼神。

(三)

“明天你不用去上學了!”爸爸回家以後冷冷地丟給小雨這句話。小雨呆了,猶如晴天霹靂。小雨萬萬沒想到,父親竟然會如此狠心。小雨衝上前去,拖着父親的腿,哭喊着:“不!我不!爸,求你了!別這樣!別……”父親一腳踢開小雨,“嘭”地關上小雨的房門,小雨蜷縮在房間的角落,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不住地往下掉。哭着,哭着,小雨想起還有一篇日記沒寫,小雨來到桌子前,撫摸着那本冰涼的作業本,這是她最後一次完成老師的作業了,小雨還沒開始寫,眼淚就已經止不住了,她無力地在日記本上寫了四個字:我要上學。

(四)

  小雨已經一個星期沒上學了,班主任勸了小雨的父親幾次,可是父親似乎鐵了心。班主任每次都唉聲嘆氣地離開,臨走時丟給小雨一聲愛憐的嘆息。小雨心裡明白,父親只是想方設法地剝削自己的快樂。小雨每次看見小夥伴高高興興地去上學,心中就泛起一陣陣酸楚。小雨經常幻想着,自己能回到從前的日子,能和他們一起上學,一塊放學。夜裡,小雨偷偷拿出課本自學,不懂的,悄悄地問姐姐。很快,一個月過去了,小雨更加想念校園生活了。一想到溫柔的老師,親切的同學,眼淚就無法控制。

(五)

傍晚,天更陰沉了,小雨又不知不覺地來到校園旁邊徘徊。今天,小雨發現校門竟沒有鎖,小雨心中有一個衝動:我要進去,我要看看我們的教室!小雨推開那扇虛掩的門,回到自己以前坐的位置,獃獃地坐了下去,獃獃地看着黑板,獃獃地……..這個座位已經有了新主人了。小雨默默地走出教室,走出校園。夜已經深了。“我要上學!”小雨心中的盼望猶如夜幕上那點微弱的星光。

  指導教師:康仲伯

您正在瀏覽: 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