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在何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在何方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夢在何方 標籤:夢在遠方作文

   近時入夢境,恍惚間神遊未來。夢醒無法再尋,僅追憶夢在何方?在想未來之景,感觸於平凡與卓越的溝鴻。才知“凌於萬人之上”與“甘做孺子之牛”不過一線之差。  

  很多人都在幻想出人頭地的一天,而卻一生庸碌;也有人為了爭取一個平凡的明天而努力,換來的是萬人稱頌的未來。沒有平凡就沒有卓越,而消極於平凡只會一生平庸。追求什麼,並不是一定可以得到,但無論得到什麼,你都可以去挖掘美好而創造偉大。  

  漢韓信投靠於劉邦以前,只不過是一個無為少年,堂堂五尺血性男兒竟甘受胯下之辱。就是忍下了這樣的輕蔑這樣的平凡,韓信才會有後來“登壇拜將”的光輝一頁,也就是這樣,他才會有後來“背水一戰”的英雄豪氣。韓信是什麼?一代梟雄,霸業也是始於平凡。  

  一滴水想折射出光彩,就必須要忍受黑暗的考驗;一株草若想立足於世就必須要忍受無情的踐踏;一顆星若想放射光芒就必須要忍受氣流的劇烈摩擦…...任何人、任何事都要力爭上流,正像陶行知說過的那句話:“在立腳點要平等,與出頭處爭自由。”哪怕你曾經是平凡的也不要退縮,因為平凡不等於庸碌,卓越也不代表成功。  

  清太祖努爾哈赤年輕時只不過是明朝總兵李成梁一位家將,不為世人所知。但他卻養精蓄銳,適時揭竿而起,以十三甲起兵統一女真各部而威震天下。又與萬曆怠政時期以“七大恨”告天顛覆明朝半壁江山。可世事無常,誰又能想到逐鹿中原、戰無不勝的神話卻讓一個時為“寧前道”的小官——袁崇煥破碎了。天命汗也因而鬱鬱而終。可見沒有平凡就沒有輝煌,沒有平凡就無法戰勝輝煌!  

  思潮疊起,夢已再無蹤影,但是它卻讓我明白了:萬事皆起於平凡,善於於平凡中挖掘、創造出不平凡才是大才之所為。  

  夢在何方,平凡為源,卓越而終! 

您正在瀏覽: 夢在何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在何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