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和父母過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父母過招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碩果累累的金秋,我通過網絡認識了一位老師,後來我們親密無比,有緣成為了母女。幾個月前的一個晚上,我給這位媽媽打電話,在談話中不知不覺地談到了她的嫂子。她告訴我,她嫂子在很小的時候因為大病一場而不能生育,沒有孩子。媽媽還多次在她嫂子面前提起我、誇獎我,因此,媽媽的嫂子樂呵呵地對媽媽說:“這個女兒真好啊,能不能和我一起分享呢?”因為媽媽是一個豪爽的人,是一個博愛的好媽媽,所以便毫不猶豫地答應了她嫂子介紹我們相識,如果有緣份的話,媽媽希望我們也能夠成為母女。

  經媽媽介紹,我認識了媽媽的嫂子。媽媽表示,只要我們能夠成為母女,她比任何一個人都要高興。就這樣,我一下子又多了一個愛我的媽媽。如今,我已經有了三個媽媽。一個是生我養我的親生媽媽,另外兩個是素未謀面的媽媽,為了區分開來,我在這裡就分別稱呼她們為華媽、梅媽。梅媽就是華媽的嫂子。現在,我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兒啊,上天待我真的不薄。

  寒假放假的時候,華媽從營口回內蒙古,在火車上我們只發過幾條手機短信。到家后華媽就沒有給我發信息了,在華媽回家的前一天,我們就在電話里說好了等她到家的時候給我發信息,結果她卻食言了,我為此氣得不得了,華媽是有了“新歡”忘了“舊愛”。一想起這些,我就更生氣了,於是想出“妙計”,與梅媽一起騙她說我放寒假了去大連看梅媽。華媽因此幾近昏厥。

  欺騙華媽說去看梅媽,其實是我和梅媽一起想出的“妙計”,然而,我是多麼希望這個“妙計”能夠成為現實。但是,閩南的寒假假期時間很短促,暑假的假期則是整整兩個月。寒假需要按照原計劃回老家鄉過春節,這樣就沒有時間去大連看梅媽了,但是我不罷休,決意要去大連看梅媽。“妙計”再次湧來,寒假去不成,為什麼不改暑假去呢?想到“妙計”我就“將計就計”告訴了爸爸媽媽,暑假的時候我想去大連。

  我激動地把我的“妙計”說完后,同樣懷着激動與期待的心情等候爸爸媽媽的發言,我打心底里希望爸爸媽媽能夠贊成、支持我。“期望過大就是失望”這話說得一點兒也不錯。爸爸媽媽聽我說完我的“妙計”后,一副吃驚的樣子,他們互相望着對方,眼睛里流露出深深的不解和反對。一向和藹可親、溫柔,什麼事情都能好好商量的媽媽第一個發言:“不行,我不同意!”我聽了,猛然一驚,有點兒不相信自已的耳朵,但是我耳並不背,聽覺超級好啊,看來,媽媽是真不同意了。媽媽不同意,還有爸爸,我趕緊把目光轉向了爸爸,我們的目光不由相碰,他清了一下嗓子,鄭重其事地說:“孩子啊,別怪爸爸媽媽,我和你媽媽一樣,我也不同意。”我忽然覺得整個世界都變得沉寂昏暗了。以前,無論我幹什麼事情,爸爸媽媽都會鼎力支持的,即使他們倆其中一個不支持,另一個都會費盡心思去勸對方支持我。為什麼這次卻同時遭到爸爸和媽媽的反對呢?

  我下決心要問個究竟,但是我卻說不出話。我的嗓子好像有一個傢伙在堵着,我努力地去說出我對此事的疑惑卻無法道出,這令我着急得猶如熱窩上的螞蟻,我想跑回房間,我的腳卻好像緊緊地黏住了地面,無法挪動,我一想到我的“妙計”不能成功,委屈的眼淚便在眼眶裡面打轉着,鼻子開始酸酸的,我卻強忍着眼淚。 

  媽媽語重心長地說:“不是爸爸媽媽不支持你,而是去大連營口實在是太遠了。爸爸媽媽要工作,暑假沒時間陪你去啊。前幾個月,你表哥獨自一人外出就混進了傳銷組織,你一個女孩子,叫爸爸媽媽怎麼放心?”爸爸也認可地點點頭,看得出爸爸也站在媽媽那一邊,我一個“靠山”都沒有了,這可怎麼行啊?我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戰勝了堵在我嗓子裡面的那個傢伙:“我保證會安全到達梅媽那裡,也保證會安全回到你們身邊。”“不行!暑假的時候你還要學習,要上奧數班、美術班和聲樂班呢,去了大連怎麼上啊?”看來媽媽不但提到了安全問題,還把暑假班的事情都提出來了,這不是足以表達她的決心了嗎?我真害怕再這樣爭辯下去,媽媽會拿更多的事情給我下死命令——不允許去大連看梅媽。

  爸爸媽媽的反對一下子就把我打下了絕情谷,之前激動的心情不到幾分鐘就來了個360度大拐彎,我變得絕望至極。爸爸見我這樣,忙說道:“你一個人去大連真的很不放心。爸爸媽媽一向都提倡尊重你的選擇,但是這次我們不能輕易就答應。暑假的時候,廠里的工作一定很繁忙的,爸爸媽媽都離不開廣東……”“爸爸!”我打斷了爸爸的話,“求你了,就答應我這次。”爸爸嘆了嘆氣,便拿起報紙讀起來了。見爸爸不言,我忙哀求媽媽:“媽媽,求你了,你好歹看在女兒求你的份上,就答應我吧!”媽媽聽了也嘆了嘆氣,站起身來說:“我做飯了。”說完,便走進了廚房。

  我的“妙計”不成,豈能到此罷休?大家都說我聰明伶俐,那麼,我豈能活活地被爸爸媽媽就這樣活生生地捏死呢?我慢慢地坐到沙發上慎重謀划。不久,便又“計”上心頭。

  這時候,爸爸依舊在讀着報紙,廚房裡面傳來了“嘩嘩嘩”的自來水聲。我慢慢地來到了爸爸的身邊,故意把聲音裝得嗲嗲的說到:“爸爸,求您了,答應我吧……”“這事沒得商量!”我話還沒說完,就被爸爸打斷了,他抬起頭望着我,我便嘟起小嘴,裝出一副非常生氣的樣子,希望爸爸能夠心軟,但是爸爸看出了我的破綻,他的臉色很快就順應我的“演技”轉入了烏雲密布的狀態。我當機立斷,轉身走進廚房找媽媽。

  媽媽正在洗菜,我急忙跑了過去把媽媽的活兒搶過來:“媽媽,我來吧!”“小樣的,那件事沒得商量!”不愧是生我養我的媽媽。我不罷休,放下菜,雙手握着媽媽的手搖個不停:“媽媽,媽媽,我知道您最愛我了,您最心疼我了……”媽媽有點不耐煩的樣子了,重新說了一遍這件事沒得商量。

  此“招”失效,我還另有“招數”。

  吃晚飯的時候,我給爸爸媽媽都夾了菜,我也學着他們倆嘆了嘆氣,說:“唉!我現在學習應該不必那麼努力了吧?還有,爸爸媽媽,我的學費不應該都由我交!”“那行啊,你的學費下學期開始我們來交。”難道又被媽媽看出我的“破綻”了?我先是一驚,然後趕緊讓自已轉入到正常狀態,繼續說道:“之前,你們不是想我自已交學費鍛煉我的獨立能力嗎?這麼多年了,我的獨立能力不是鍛煉得挺好的嗎?為什麼這次你們不支持我去大連呢?你們這麼多年來的心思不就都白費了嗎?這正好是一個鍛煉我的好機會呀!爸爸是我們家鄉的“四大人物”之一,媽媽是一個講原則的人,你們都是講道理、能力超凡的人啊,分析事情也很透徹,這件事情你們不應該反對的!”我急忙把晚飯前想好的第二招用上來。雖然第一招以失敗告終,但是我仍然對第二招信心十足。

  剛開始,爸爸媽媽都沉默不言,後來,爸爸沉思了一會兒,說道:“要求你自已交付你的一切開銷,是我和你媽媽在幾年前做的一個很艱難的決定。你是一個固執的孩子,決定了的事情誰也沒有辦法阻止。既然你把我們培養你的獨立能力的事情都提到了,我們也不否認。去大連的確是一個鍛煉你的好機會,你也很喜歡獨立,但是我們的確不放心讓你自已一個人去,因為你自小以來乘車就暈車。至於去大連和返回廣東的路上安全問題,我們放下暫時不說。但是學習、奧數班、美術班和聲樂班不能落下。你要用自已的努力證明你可以自學。”媽媽在一旁連連點頭。我忽然感覺自已飛上了縹緲峰,心花怒放,興高采烈地許下諾言:“我一定自學得很好的!”

  寒假的時候,我把課程都重新複習了兩遍,又預習了新課文。寒假的奧數班、美術班和聲樂班都要求爸爸媽媽給我停了。我每天複習、預習完課程后,就看奧數例題,認真地把後面的練習都做完,晚上爸爸回來后就給我對答案,錯了的抄了三遍題目分三天做。繪畫每天都堅持畫兩幅,畫好后媽媽就拍照下來,在網上發給美術老師,讓她評分。聲樂我主要是練習,即使到了大連,我也可以通過QQ語音向老師請教。我把練習聲樂的想法告訴了爸爸媽媽,他們都深表同意。但我還不能太樂觀,這只是成功的一小部分,爸爸媽媽還沒有完全答應我去大連。

  前幾天,爸爸告訴我,他給鍾伯伯打了電話,說到我暑假的時候想自已去大連因為暈車而感到不放心。鍾伯伯聽后告訴爸爸他已經出嫁的女兒嫁在大連,六月份底他生日,他的女兒會帶孩子來廣東探望他,到那個時候,我可以和他的女兒一起去大連。爸爸把這個消息告訴了我,我聽了拍手高跳:“耶!可以去大連了。”爸爸立馬潑我冷水:“別高興得太久!你是去大連營口的,而且回廣東是一個人回來的。我們真正擔心的是你會暈車,你不怕暈車了嗎?”我聽了有點猶豫了,但是想到能去大連看梅媽,我就興奮不已:“不是還有幾個月才到暑假嗎?這幾個月我天天坐車,這樣肯定能把自已鍛煉成為一個不暈車的孩子的!”說完,我“咯咯咯”地笑個不停。“最怕乘車的冼業娟成為勇士了啊?”媽媽深表質疑。“爸爸媽媽,你們還反對我去大連嗎?”

  爸爸聽了說:“寒假你學習、奧數班、美術班和聲樂班都是靠自學,自學得很好,比去上課還有進度、有質量,你的表現也很好,一向很自覺,你去大連后這些事情我們都放心。暑假你就和鍾伯伯的女兒一起去,乘飛機去,回來的時候就自已回來,即使是暈車,到了廣州我們也不怕你會迷路了……”

  爸爸還沒把話說完,我就興奮地打斷了:“耶!太好了!媽媽,你還反對嗎?”“不反對!但不許因為這件事興奮太久,你還要考市第一中學,現在你需要的是保持。如果你因為這件事興奮過頭,整天幻想,就別怪我們出爾反爾了。”

  “我知道了!”

  我樂壞了,爸爸媽媽終於同意我去大連了。暑假時正是夏天,那時候天空萬里無雲,陽光燦爛,寫到這裡,我不由地想象着每天傍晚落日之前去接梅媽下班,在神話般的落日餘暉下,有我和梅媽牽着手拉得老長的身影……

  以前我從來都沒有和父母過過招,這次,我第一次嘗試到了與父母過招的喜悅,它不僅讓我感受到父母對我的另類關愛,還讓我明白了和父母過招需要靠自已的實際行動和實力證明,取得父母的信任以及讓父母放心,更重要的是,這次過招成功,我取得了一個鍛煉自已的機會!

您正在瀏覽: 和父母過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父母過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