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關於生活在何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生活在何方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在何方。這是個連上帝都該思考一下的問題,雖然我知道,上帝他老人家生活在天國。或許這是個我這個年紀還不該思考的問題,因為太深沉,想的太多容易神經分裂英年早逝。很多時候我是在逃避這樣一個問題的。有的時候忽然會想到這麼一個問題,然後自己就會發笑,於是我從初一笑到了初二。笑到現在我忽然覺得是時候應該仔細的考慮這個問題了。

  生活在何方。記得蘭波說過“生活在別處”。於是在1968年這句話被刷在巴黎大學的牆上然後在1968年之後另一個人再把這句話弄得人盡皆知。每個人都是有根的。根在那,生活就在那。而我似乎認為自己該屬於那個素未謀面的城市,上海。我喜歡那裡,就像喜歡“心心相印”的那款“向左走向右走”的紙巾包裝一樣喜歡。我知道很多人說過喜歡上海的的是很膚淺的,而且不是一般的膚淺,是膚淺的很有級別的那種膚淺。可是我卻仍舊嚮往着那裡的一切繁華和說不清楚的蒼涼。張愛玲說上海,繁華而蒼涼。其實自己對上海的了解並不多,除了知道那裡有黃浦江有復旦有高大的梧桐樹有燈火通明的地鐵有乾淨的柏油馬路和講吳儂軟語的上海人之外其他一無所知。上海人是精明的。我媽媽這樣告訴我,其引申意是你千萬不能去到那個地方。所以我沒有告訴她我喜歡上海。上海上海,或許你真的只能生活在我的白日夢中,或許應該是我生活在你的白日夢中,大概是前世我在佛祖面前祈禱得太虛假了所以上帝都看不下去於是替佛祖對我開了個小小的玩笑。生活在上海是我的美麗願望,也可以說是白日夢。說白日夢一點也不過分,因為那真的是一個很奢望的願望。

  生活在何方。我無時無刻提醒自己,生活在腳下。現在我必須好好地讀完初中好好地念高中再好好地上大學再好好地找個安穩的工作好好地生活。這就是最實際的想法,生活在腳下。姐姐忽然告訴我,你想過以後怎麼生活沒有?一句話問得我一楞一楞的。她說自己曾經想過不上大學了可是她的朋友告訴她你不上大學別人會鄙視你的。可是現在上了大學自己鄙視自己。媽媽喜歡告訴我,“你看現在連自己都養不活的人還有那麼多”我知道的,前面的路已經有人幫我考慮好了,我所要走的只是朝着那條軌跡前進。只是,在上面走的是一邊矛盾的自己。姐姐說我現在過得很辛苦。我告訴她,我現在想睡覺就可以睡覺,睡醒了我還可以再睡,可是你不能,現在我想睡覺了。可是自己忽然覺得很難過很難過。總有一天自己會像姐姐那樣,不知道那個時候還能不能找到一個人說,我很累了。

  生活在何方。生活在何方。想太多諸如此類的問題真的真的是很容易精神分裂的。即使想完了,還是照樣得回去學校上課面對各種各樣的大考小考。就這樣朝着預設好的軌跡只管滑翔好了,儘管可能在某一時刻某一瞬間做自由落體。但是那樣也無可預知。

您正在瀏覽: 關於生活在何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生活在何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