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不是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不是夢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12年來,我一直穿梭於這鋼筋水泥的叢林。朋友的喧鬧聲,汽車的鳴笛聲,商販的叫賣聲……硬邦邦的水泥路,光禿禿的電線杆,排放的污水與廢氣……城市,它喧鬧,他單一,在這裡,找不到一朵潔白的雲,一首屬於自己的歌,它唯一的點綴,只有那一點點花花草草,一點點,只是一點點,且僅有一點點!

  我的家鄉在西安,西安,也許在常人眼裡它並不如北京、上海那樣的城市華美貴重,可它卻有着那份特有的質樸,那份厚實的人文氣息,晨鐘,暮鼓,漢隸,唐詩……雖是千年的古都,但也充滿了現代的時尚感,巍峨的樓群,時尚的廣場,寬闊的大道,璀璨的燈火……

  故鄉啊,今天的你已充滿無限活力,而我覺得你還缺少青山、綠水。“青、綠”生命的象徵,希望的象徵,雅緻的象徵,更是活力的象徵……

  現在真想打撈起心中的幻想,用精緻的貝殼存封起來,再裝進漂流瓶,讓它在茫茫海浪中隨波浮沉,只希望有一天,能飄向未來,讓他看看我的心聲……

  我一直都希望身邊有着“小橋、流水、人家”的生活氣息。那時的西安,我真希望是山水中的城市,山襯着高樓,碧水依着青山。初春小雨,當然是最可引起人幻想的情景了……

  那一日,朦朧的小雨給湖水披上了層輕紗,一壺清酒,江水悠悠,人心悠悠,與友人一起在船里欣賞那煙雨中的楊柳飄飄,新燕歸來,岸邊的亭子里有人撫琴輕唱,那琴聲婉轉悠揚,撥動着人的心弦;那琴聲悅耳動聽,情意纏綿,剎那間闖入我的心扉。此時,心中只浮現兩個字:陶醉!

  那一日,河上那座連接兩條繁華街市的石拱橋上,卻並沒有因此時正下着小雨而空曠寂涼,貪玩的孩子與撐傘悠閑的年輕人在橋上餵魚,輕盈踱步,橋上人往來屑屑,或憑或立,情態不一者盡有。

  到那個時候,這裡的天總是那麼湛藍透亮,儘管人們都住着高樓,但依舊可每天呼吸到新鮮空氣。天空,再也不是鳥兒和飛機的專場,汽車也漸漸上上了天空,那地面呢?那裡現在已都是人們的步行街。汽車升空,堵車已不再,並且提高了它的速度,即使風雨交加,它也能暢通無阻,夜晚照樣可以飛行,其飛行本領一點也不遜色於一般飛機。透着高高的雲層,望下去一大片一大片的新綠,讓人眼前一亮。

  獨步於青山綠水之間,所有的聲音不再如此繁瑣,一切的景物不再如此單一。城市,它繁華,它熱鬧,花花草草,不是一點點,不再是一點點!

  輔導老師:段小曼

  西安市臨潼區秦陵初級中學初一:閆皎潔

您正在瀏覽: 這不是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不是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