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這不是一顆流星》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不是一顆流星》讀後感_45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文章雖然短小,但是包含着十分豐富的感情。我覺得文章中有幾處地方給我留下的印象最為深刻:第一處是一個詞“哇啦哇啦”。這是在寫教訓小孩子“沒教養”的行為時,作者批評孩子的話。這一句用的很準確、又很樸實。雖然想給孩子一個教訓,但是沒有用特別過激的言辭。從下文的內容上來看,其實孩子並不是真正沒教養,而是惦記阿婆才脫口而出了那麼一句話。從這裡感覺作者對於詞語表達感情程度的拿捏是十分有功底的,真是“吟安一個字,捻斷數莖須。”啊。第二處,是從想象回到現實的一個轉化。這樣的轉化十分自然,穩着陸,一點不給人突兀的感覺。似乎讀者正在觀看一步電影,從一個鏡頭轉化了回來,回到了現實中來。這一點也許是作者多年寫作功底的一時外露,然而總覽整篇文章,就會發現在一篇如此短小的文章里竟然能包含這樣豐富的情感,甚至讓人讀完有一種為其所動的感覺,可見文章有多麼的凝練。我雖然沒有親眼所見文章中所描述過的那些畫面,但是我的腦海里卻對那些人物留有十分清晰的印象,這是為什麼呢。自己寫出來的文章能否也給別人留下一點點值得回味的東西呢?看來我還需要不斷的磨練才行。

  陝西西安蓮湖區123一年級:evidence321

您正在瀏覽: 《這不是一顆流星》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不是一顆流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