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不是懦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不是懦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看到黃昏下老馬拉着破車,我說,這是馬的懦弱,它應該掙脫奔向草原,在那裡狂奔嘶鳴!當看到狂風捲走落葉,我說,這是葉的懦弱,它應該緊緊抱住樹枝誓死不落!所以我不願意吃一點虧,當一次懦夫,哪怕夥伴們無意的話惹怒了我,我也會記在心間伺機還回,我認為這樣不懦弱! 

  看《西遊記》時我說唐僧懦弱,分明可以被悟空一棒打死的妖怪,他為什麼要勸阻,要悟空放手?讀故事時,曾經看過一篇文章:一個富商丟了一枚價值不菲的寶石,他認為是鄰居牧師偷拿的,便到處宣揚,人們紛紛議論:“瞧,這個牧師,看起來溫和正直,也會幹這種偷雞摸狗的事。”大家便疏遠他,排斥他。牧師的朋友勸他快為自己辯護,牧師不語,只是輕輕的搖了搖頭。朋友們便漸漸的相信了:“寶石是牧師拿的。”幾十年過去了,商人早就子孫滿堂。一天,他的孫子在一個木箱子里找到了一個璀璨的石頭,興奮好奇地問商人:“這是什麼東西啊?”商人的手顫抖了,這正是自己幾十年前丟失的寶石!他眼中溢滿了淚,他錯怪了牧師這麼多年。他找到牧師時,牧師已是老態龍鍾。他跪在牧師身前,說:“對不起,我讓你背負了這麼多年的罪名。”牧師沒有驚喜,也沒有喟嘆,只是輕輕的一笑:“清白的總是清白,這不是澄清我的罪名了嗎?”我嘆息道,這是牧師的懦弱,為什麼不大聲澄清自己?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看了很多,也懂了很多,我認識到了什麼是真正的懦弱! 

  家馬不懦弱,他拉車時因為他懂得奉獻,倘若所有的馬都在草原上奔馳,那一堆堆的糧草和貨物誰來駝?葉不懦弱,它的凋零是因為它懂得犧牲,如若它不落,何來的新葉,何來的一樹的繁華?唐僧不懦弱,他有博大的胸襟和仁愛之心。那位牧師不懦弱,他懂的寬容和忍受,他堅強的為自己的清白等了幾十年,他懂得看淡些什麼,放過些什麼!“退一步海闊天空。”我現在才懂得,退步不是懦弱,退步代表着博大的胸襟!忍讓不是懦弱,忍讓代表着仁愛和寬容! 

  人生在世難免有競爭。難免有磕碰。每個人都是社會的一分子,如果人人都不肯退步,那麼社會怎麼能和諧?退一步海闊天空,我望着天空笑一笑,白雲溫柔的飄着,我不再為小事苦惱,因為我明白了容忍不是懦弱!

您正在瀏覽: 這不是懦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不是懦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