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不是一件小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不是一件小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的汶川地震已過去很久,而志震后的事仍瀝瀝在目,耳邊依然是小女孩清澈的聲音:“這並不是一件小事啊!”

  仍刻聽到這個消息時內心的恐慌,汶川的同胞,他們還好嗎?那樣一個美麗的地方瞬間便化為廢墟,汶川的人們該怎樣地絕望啊!心被揪着生疼,於是第二天社區舉行給汶川捐款時我便毫不猶豫地參加了。

  排隊的人像一條長龍,一直從廣場蜿蜒到馬路,排在我後面的是一位婦女,帶着一個大概六、七歲的小女孩。我們是從早上九點開始排的,而現在已經十一點了,看着前面依然望不到頭的人群,我開始沒在耐心了。這時,後面的婦女抱怨道:“捐個錢也這麼麻煩,一件小事了,浪費我這麼多時間!”“哎呀,就是,我還急着去孩子呢!”後面一個人附和道。我心裡百分百贊同,也在心裡抱怨着。“不媽媽,這並不是一件小事,汶川的孩子們很需要這些錢啊!”小女孩清澈的聲音就在這時響起,似一股清泉緩緩流過心間。我愣住了,相聲了汶川人們那渴望的眼神,是的,她說得對,這樣一點錢,卻不知可以解救多少人的命,他們是我們的親人啊!而我們居然為了這僅僅站了兩個多小時而想要放棄幾條生命!罪惡感和愧疚感由心而生,再看那幾位阿姨,也是愧疚地低下了頭,那位媽媽的眼裡流露出讚許的目光。我於是又對這女孩產生一種敬意。不自覺的便拉住她的手,對她說:“那我們一起排隊,一起為他們加油好不好?”“嗯。”小女孩笑了,那笑容溫暖了我的心。以後,每當我再因為什麼事而厭煩時,總會想起那個美麗的笑容和那句溫暖的話:“這,不是一件小事啊!”

  初三:郭婧哲

您正在瀏覽: 這不是一件小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不是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