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黃金的特性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金的特性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黃金是延展性最好的金屬,1克金可以拉成長達4000米的細絲。如果用300克黃金拉成的細絲,可以從南京出發,沿着鐵路線一直延伸到北京.一噸黃金拉成的細絲,可以從地球到月亮來回五次。 

  黃金也可以壓成比紙還薄得多的金箔,厚度只有五十萬分之一厘米.這樣薄的金箔,看上去幾乎是透明的,帶點綠色或藍色.薄到一定程度的黃金,既能隔熱,又能透光,所以黃金薄膜可以用作太空人和消防員的隔熱物質.在冬季利用黃金薄膜把太陽輻射中的熱線反射到室內,室內就溫暖如春;夏季,在房屋的玻璃窗外,貼上一層黃金鍍膜,可將太陽的絕大部分熱線反射出去,室內便不會悶熱. 

  雖然黃金有這麼多的優點,但也有不少缺點.比方說:質地軟、價格貴、色澤單調。如果黃金同其它金屬結合在一起,做成黃金合金,既能彌補不足,又使性能更加優良。 

您正在瀏覽: 黃金的特性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金的特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