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生活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成長的點點滴滴都蘊含著智慧,教會我們如何生活。

  ——題記

  成長與野炊

  在我六歲那年夏天,母親的單位組織野炊。我跟着那些大哥哥們去山腳下撿樹枝,去河壩旁搭灶台,還跟着去河邊洗食物。最後,我們聚在一起邊煮火鍋邊唱歌。

  雖然腳走疼了,手扎出血了,但當我們捧着手中那一碗淡而無味卻散發著濃濃清香的菜湯時,心裡格外地甜。這使我猛然明白了什麼樣的果實最甜蜜。

  成長與游泳

  不知不覺中我已十二歲了,但仍是一隻十足的“旱鴨子”。直到那天下午,我發生了一場意外……那時,我已會雙手抓住浮板,用腳蹬着遊了。就在此時,浮板突然浮離,身處深水區的我一下子狂亂地掙紮起來!我想喊“救命”,可一張嘴水就猛灌進來。忙亂中,我記起我離岸並不遠,而我入水后一、兩秒鐘便可觸地。於是我便一觸地蹬出水面吸一口氣后,又沉入水底,然後又蹦……最終,我蹦到了岸邊,我立即爬上岸邊,雖然吐了不少水,但沒有失去意識。

  這次的意外雖使我險些喪命,但卻助我克服了對水的恐懼,並且學會了游泳。

  成長與智慧

  轉眼間我已十三歲了,有趣的事情仍在不斷發生。一次,我們班做眼保健操時被值周誣扣了許多操行評分,為維護班集體的榮譽,大家紛紛出謀劃策。

  我也不例外,由於當天是我做“衛生監督”,一條妙計不由地湧上心頭:我先用校牌遮住“衛生監督”的牌子,然後讓班委叫他們找出做眼保健操時說話的同學;此時,我就捂住嘴巴,假裝與同桌說話,他們就可能點我起來誣衊我是那兒個講話的人之一。計劃在班委的配合下實施了,他們果真中計,點我起立。但當我掀起校牌,露出“底牌”的時候,他們所有人都驚呆了,傻傻地看着我的“王牌”。

  在我一步步逼近他們,他們一步步後退之時,我頓時產生了一種前所未有過的成就感!雖然也許這個計劃已被遺忘,也許它根本沒起到什麼大作用,但它使我確認了我所擁有的智慧。

  成長像父母,豐富着我們的人生之旅;成長像老師,教育了我們生存之道;成長像朋友,幫助着我們體會點點滴滴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