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天的桂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桂園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秋天到了,山野、樹林、街道、公園都瀰漫著一種成熟的色調,顯得蒼鬱而深沉。

  我家門前有一個小小的桂園,種的全是桂樹,平時路過的時候,我沒有太多的關注,可到了秋天,桂花的香氣總是讓我駐足流連。

  這一天,我走在園子里,細細觀賞着周圍的景物。只見桂樹成排地站着,好似一列向我敬禮的土兵,“葉密千層綠,花開萬點黃”,正如朱熹在《詠岩桂》里的所說的,樹葉真綠,一串串彎在枝頭,到了未梢還打個捲兒,風一吹過,葉片相互碰撞着,發出沙沙的歡快叫聲。樹葉雖多,但卻遠遠不及花多,樹上,嫩黃的、菊黃的都是,個個攀在枝頭上,一群和着一群,談天說笑,而花朵小又少的那幾簇,彷彿發生了什麼大事兒,鐵青着臉,一言不發地挺着腰站着。

  桂花不俗艷,香味也不濃郁,只帶着一種清新的香味兒。我走在路上,不用把鼻子湊上去,那香味兒自然而然的隨着風飄進我的鼻子里,可是我並不滿足,走上前,用鼻子貼着花,靜靜的享受這如仙境一般的世界。

  我踮起腳,摘了一朵桂花,呀!看它們多小,卻有着使人心曠神怡的清香,也許這就是上帝賜於它的魅力吧!我把它放進嘴裡,嘴裡頓時有股涼涼的、甜甜的氣味。我閉上眼,眼前彷彿出現了一幅畫面:蝴蝶與蜜蜂在花叢中起舞,鳥兒也被吸引來,在枝頭上唱起了歌,清脆婉轉的曲子在風中飄蕩着……

  現在是桂花盛開的季節,地上落了一大片桂花,地上的桂花總是沒有樹上的花好看,都已經乾巴巴了。我看着這些落花,有些不忍心踩在上面,它們的花期那麼短,人們還沒來得及欣賞它們,就已落入泥土中,桂花含苞待放了那麼久,換來的只是盛開十幾天,為何不堅持再開久一點,而要匆匆落下呢?我忽然想起了一句詩,“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是呀!它們落下為的不是別人,而正是為了樹上的那些花,沒有肥沃的肥料,花兒哪能開得那麼旺呢?我望着地上的那些花,才發現,它們才是最美的花呀!

  我離開桂園時,彷彿看到桂花都笑了,而且笑得很甜很甜。

  金華市南苑中學初一:梅依寧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桂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桂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