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迷人的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人的家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坐落於眉縣一個山清水秀、風景秀麗的地方,那裡有憨厚淳樸的農民、有天真活潑的孩子,以及那引人入勝的秀麗風景。

  家鄉里有一座雄壯的高山。聽老一輩的人說:這座山自打他們的祖先搬來,就已經存在了。我掐指一算,這座山已經100多歲了,聽聞這座山還沒有名字,我便自作主張,替這座山起了個名字:芳香山。

  芳香山是個美麗的地方。每逢春至,芳香山上邊開滿了五顏六色的小野花。有欣欣向榮、向著希望開放的太陽花;幸運的代表,素以珍稀聞名的三(四)瓣花和水靈靈的牽牛花……花姿俊美、花色迷人,讓人不禁沉浸於此,陶醉其中。幾隻蝴蝶扇動着五彩斑斕的翅膀,在花叢中飛來飛去,快樂地為花兒們傳授花粉,遠遠望去,好像是美麗的蝴蝶蘭在飛呢!勤勞的小蜜蜂們揮動着透明如紗的翅膀,忙碌地在花兒中采蜜,準備為寒冷的冬天多春儲存一些食物呢!

  家鄉有一條清澈的小河,這條小河雖然比不上那些名川大河,比不上長江黃河對世人的巨大貢獻,但它無私的養育了我們一代又一代。家鄉的小河,清澈、美麗、恬靜。遠遠望去,小河綠的好似一條翡翠色的綢帶蜿蜒曲折的環繞着家鄉;走近一看,它卻輕的異常,幾乎可以看見並不太深的河中那一叢叢的水草合一簇簇的綠藻在鬆軟的泥沙上浮動着。小河的兩岸種滿了綠樹紅花,那一棵棵剛長出嫩芽的柳樹有好的與小河握手。花兒們的花瓣有時被風吹落,落在平靜的湖面上,河面上立刻泛起一圈圈的漣漪,打亂了河面上那別緻的美景。幾隻小魚不是跳出水面,在空中劃出一道好看的弧線。麻雀、喜鵲和布谷鳥在柳樹枝上發出一陣陣愉悅歡樂的叫聲,燕子滑過水麵,飛向蔚藍的天空。放學后,孩子們便成群結隊的去河裡捉魚,膽子大的男孩子們捲起褲腿與衣袖,佇立於小河中,瞄好小魚,瞅種時機,手往河中一抓,魚兒便到手了。膽子小的女孩子們不敢捉魚,只好捉上點小蝌蚪,采些美麗的野花編成花冠戴在頭上,好不歡樂。

  家鄉的山秀麗迷人;家鄉的水清澈透明;家鄉的民風淳樸真實;家鄉的田野無邊無涯……

  啊!迷人的家鄉多麼令人嚮往,我愛我那迷人的家鄉!

  陝西寶雞眉縣眉縣常興鎮初級中學初一:單純女孩

您正在瀏覽: 迷人的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人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