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圓滿》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圓滿》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圓滿》有感 標籤:失落的一角作文 失落的記憶作文 失落的夢作文 失落的世界作文

輕柔的春風攜着淅淅瀝瀝的雨點兒降臨人間,小草點頭,花兒微笑。我的心如波瀾起伏的春水,盪起了一圈圈漣漪,這是《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圓滿》帶給我心靈的洗禮。 

  《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圓滿》講述了這樣的故事:一個角,它希望找到一個適合它的圓,它找了許多,但沒有一個符合它的心意。直到一天,這失落的一角遇見了一個大圓滿,大圓滿告訴它,角可以不藉助別人的力量自己滾動,角於是自己磨練起來,經過不懈的努力,它終於成功了,創造了一個奇迹! 

  這本書看似簡單,但寥寥幾筆的線條、簡單的文字卻蘊含著豐富的哲理。作者謝爾用生動有趣的故事向我們層層深入,詮釋了人生的真諦。 

  你瞧,這個失落的一角當初一心想找一個“靠山”,希望他人能幫助他完成滾動的夢想,結果一事無成。遇見大圓滿后,它才懂得萬事只能靠自己,即使在生活的旅途中,碰到高山深澗,遇到雷電風雨,我們也許想請別人幫忙,但你們有沒有想過要靠自己呢?生活可以吞沒貪夢者的慾望之舟,也可以揚起奮鬥者的搏擊之帆;挫折可以截斷怯懦者的前進之路,也可以搭起勇敢者的攀登之梯。所以,不管是狂風暴雨的侵襲,還是懸崖峭壁的阻礙,我們永遠都要相信自己,堅信自己能成功! 

  有了自信,我們還需要堅忍不拔的精神,這樣才能享受陽光的照耀、甘露的滋潤、清風的吹拂。失落的一角的行動不就印證了這一點嗎?它原來是一個尖尖的角,可它為了夢想一次次地向前傾,再倒下,一次又一次地磨稜角,通過汗水和心血澆灌,它的生命終於開花結果!如果沒有這種持之以恆、堅持不懈的精神,它一定還徘徊在當失落的一角的時代。 

  所以,生活中,我們必須學會相信自己,學會堅持,方能成才。 

  小雨已經停了,天邊出現了淡淡的彩虹,我的心也在一點一點“晴朗”…… 

  指導老師:陳昕

您正在瀏覽: 讀《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圓滿》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圓滿》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