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打破原則??《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圓滿》讀後感(1 7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破原則??《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圓滿》讀後感(1_7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50字  編輯:得得9

打破原則??《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圓滿》讀後感(1 標籤:失落的一角作文 失落的記憶作文 失落的夢作文 失落的世界作文

《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圓滿》這本書帶我的感想實在太多了,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啟迪,所以我分為兩集來寫。

  《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圓滿》與《愛心樹》、《失落的一角》都是膾炙人口的圖畫書,它們都出自同一人之手??謝爾·希爾弗斯坦。三本書中,要數這本書給我的最多。

  失落的一角等着有人把它帶走,後來遇到了大圓滿,它身上沒有任何缺角,但是它告訴失落的一角可以自己試着滾動。後來失落的一角就這樣嘗試了,慢慢地它磨掉了自己的棱和角,變得也可以快速地滾動。打破了一個失落的一角不能滾動的原則,成為了另一個大圓滿。

  大家現在應該很清楚,我所要說的,就是這個原則。原則原則,何為原則?大家肯定聽說過做人要有原則之類的話。其實原則就是天地循環的圓,雖然這種原則是會不破的,但自身的原則,卻是由人來控制着的。

  相信一直關注我小說《聽夜曲的少年》的朋友都知道,文中的“我”頓悟過一個道理??在圓形的跑道上,你追我趕,如果差距一直難以縮小,不如打破自己的原則往回跑,這樣便可以抓到他。的確是這樣,投機取巧有時也不失為一個好辦法。

  就像文中的失落那一角一樣,它本來就不能滾動,因為他天生有稜有角,這就成為了使它無法滾動的因素,或者可以說是原則。

  再來跟大家舉一個極其簡單的例子,一個勺水的瓢,在一桶水中想把它壓下去(這裡指在平衡狀態下壓下去),由於空氣的原因,如果水較多的話,水是絕對會溢出來的。但試着把這個勺子傾斜,讓水在不受壓力的情況下佔據空氣,水先裝滿勺子,這樣勺子往下沉,水一定不會溢出來,除非水原來就滿到了極限。

  總而言之,打破原則,我們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打破原則??《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圓滿》讀後感(17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破原則??《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圓滿》讀後感(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