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發展,我們在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發展,我們在成長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改革開放已經走了六十年的路程。如今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農村也富裕起來了、孩子們都上得起學了……中國曆盡了千辛萬苦,終於走上了繁榮富強、世界文明之路。

  我漸漸的明白了:原來,祖國是一個生命的搖籃,她孕育出了千千萬萬的生命。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又讀了許多讚頌祖國的文章,才知道祖國山清水秀、天高雲淡,城市裡車水馬龍,田野里一碧千里。西部有遼遠的草原,東部有浩瀚的海洋,南部有富饒的珠江三角洲,北部有豐沃的黑土地,四周還有群山點綴,兩條孕育了中華民族文明的河流——黃河、長江從西到東橫貫祖國。

  祖國曾經飽受欺凌,曾經貧窮落後,曾經封建社會,曾經簽訂過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後來,封建社會被推翻了。祖國——這一條匍匐着的青龍站了起來,被外國割占的澳門、香港也相繼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我國的體育、科技、經濟等各方面都飛速發展。

  神舟七號載人飛船的成功發射,是中國科技史上的一大進步,也是中國航天技術在世界各地上得到認可;中國加入世界貿組織以後,中國的經濟開始與世界同步走,使中國在經濟上開始與世界強國平等對話;在體育上,雅典奧運會與悉尼奧運會相比,祖國進步的了不起。雅典奧運會上中國運動員共獲得32枚金牌,共獲得63枚獎牌,位居世界第二,比悉尼奧運會多四枚金牌,五枚獎牌,名次也行前進了一個。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奏響的那一刻,我的眼睛濕潤了,從心底里為我們的國家感到無比驕傲、無比自豪!中國已經從被人瞧不起的體育弱國一躍而成為世界體育大國!在全世界人的期待下,2008年北京奧運會也圓滿舉辦成功!

  祖國發展了,我們也成長了。我從一個啞啞學語的小孩子長成了一個小小少先隊員。從我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就來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里。一天天,我長大了,漸漸明白了,祖國的歷史時時刻刻的都在提醒着我:沒有祖國,就沒有家,國家不強盛,落後就要挨打!祖國是我們共同的母親,是我們最愛的媽媽!

  因此,我們要學會愛國。升國旗時,要行隊禮,不是少先隊員的同學要行注目禮;要愛護我們的紅領巾,因為它是用鮮血染紅的,它象徵著我們偉大的祖國。雖然這只是一些瑣碎的小事,但是充分體現的是自己的愛國意識,只有我們愛祖國母親,才會健康成長,為國效力!

  如今的我,長大了,學會了思考。我想:我們是在祖國母親的懷抱里成長起來的,我的成長歲月只是改革開放輝煌的一段。如果沒有改革開放,我也不會有這樣優越的學習環境。我很欣慰,因為我沐浴着改革開放的陽光幸福的成長着,所以我要認真學習,將來為社會、為祖國獻出一份微薄之力!我相信,祖國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我能生活在這個年代,是我的幸福、是我的快樂!啊,祖國!你永遠是我的驕傲!

  寶橋小學五年紀三班 蘇娟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發展,我們在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發展,我們在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