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在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在成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在成長 

  在這個21世紀里,跟我們年齡差不多的小孩子們,許多人都認為自己不愁吃,不愁穿,什麼都不用擔心。有了金錢需要的時候,伸手就向父母要錢,有了什麼事的時候,就依賴着父母。反正出了什麼事都由父母來負責,自己還怕啥呀?可是,難道我們真的認為,父母生我們養我們寵我們慣我們都是應該的,都是天經地義的? 

  不,我們不能這樣想,我們不能把父母當成一個取款機,不能把父母當成一個出了什麼事都替你擋的靠山,你要學會自主獨立,要學會適應沒有父母的生活。難道你能永遠都依偎在父母的懷抱下,做一顆永遠都長不大的小草?現在這個時代,我們這個年齡的小孩,大部分都是獨生子女,哪一個家長不是把家裡的孩子視為掌上明珠?個個都是把我們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心怕掉了,珍惜的不得了。可是,父母終究是要離開我們的,為何我們不早早地學會自主獨立,為以後的美好生活打下堅實的基礎呢? 

  隨着我們的成長,就更應該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生活。每天看着父母為我們做這做那,我們是不是也應該為父母做點事情呢?我們雖不能像課文《自行車》中沃爾夫為緩解家庭經濟情況去送報紙掙錢,但總也能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吧!好緩解父母身上背負的壓力。我記得又一次,我主動幫媽媽拖地,然後媽媽用滿懷深情的目光盯了我好久好久,盯的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又語重心長地說了一句:“你長大了。”這件事情後來我一直都引以為豪呢!做這樣一個體貼、懂事的孩子,是不是更讓父母開心一些呢? 

  我們在成長,現在,我都已經長成跟媽媽差不多高的小小男子漢了。我不要做一株芸芸眾生的小草,我要做一棵挺拔參天的大樹,昂首天穹,做一個生活的強者。

您正在瀏覽: 我們在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在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