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即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即老師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即老師

  65中學 紀丙香

  生活就像是一個裝滿珍珠的寶盒,裡面滿載着我們的碩果:有老師的教誨;同學的衝突;做人的道理……這裡面,有我們的細心聆聽;有我們的矛盾衝突;也有我們的人生經驗……但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源於她……

  當我們還在牙牙學語,哭着鬧着不上幼兒園時,是她,細心呵護我們,教導我們;當我們剛剛步入學校,對一切事物都充滿好奇心時,是她,告訴我們應該遵守紀律、聽從老師安排。當我們進入初中,從一個懵懂的孩子步入青少年,遇到挫折放棄時,還是她,把我們從歧路中拉回來,歸入正道,而她,就是我們的老師。

  老師教給我們做人的道理,在我們失落到谷底時,給予我們信心,使我們重新振作起來,努力奮進……

  那一件事讓我感悟了許多:那是期中考試成績出來之後,我的心情落到了谷底,看見自己半個學期的成果,我不免有些傷感,這麼多學習的日子,換來了這點分數,我都恨自己。但是這畢竟過去了,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再惋惜也無濟於事了。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畢竟心中的大石頭落地了,儘管結果不是很好。中午,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我的心中產生了不好的預兆,我知道我要挨批了。但是事實並不是如此,老師鼓勵了我,給予我了信心,老師的話像是至理名言似的令我十分服氣,我有重新振奮起來了,擁有幹勁了,我要奮發圖強,用期末考試的成績來彌補我期中考試所留下的遺憾。

  老師的話其實很平常,都是我們平時明白的道理,但是老師在這時候說這句話,那麼就顯得意味深長了。他就如同至理名言一般,激勵着我,一直向前……

  老師就如同生活,生活給我們出了很多難題,讓我們獨自解決,在思考的過程中,收穫;老師教給我們許多知識,讓我們一直探索,在探索的過程中,一直向前,一直探索,不斷追求……生活又即老師,給我們探索的空間……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生活即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即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