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溫馨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溫馨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家,對於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一個溫馨的字眼.而自從有了"家"這個字,也就有了漂泊,漂泊的終點卻是找到自己心靈的樂土,回家.家---溫馨. 

  遭遇離騷的屈原,在放逐的過程中,想得最多的就是那個家??郢都。所以無論多少苦難,他都可以戴着高冠,佩着長劍,行吟着自己的“九歌”。而一旦郢都被攻陷,國破家亡之時,他便知道這個世界已沒有他的家了。 

  也難怪人說,“萍水相逢,儘是他鄉之客”。想想有多少人經歷這樣的時刻:“雲橫秦嶺家何在,雪擁藍關馬不前。”李白再洒脫,也會“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杜甫再無私,也知道“家書抵萬金”;辛棄疾“半夜裡挑燈看劍,沙場秋點兵”,也只是想光彩地回到自己的家;李後主有“恰是一江春水向東流”的愁思,也只是對南唐故土一席安馨的懷念…… 

  那個時代的文人們或許是因為前途,或許是因為戰亂,或許是因為其他的原因,常常漂泊在崇山峻岭里,斜陽古道下,但當他們看到城市裡的萬家燈火與大江上的零星漁光,或者看到蕪山野嶺的數縷輕煙,又怎麼能不憶起美好的家,湧出萬般感慨呢?“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 

  就算在平和安詳的年代,對家的依戀也仍然是那麼強烈。“我的家庭真美麗,幸福安詳又健康,兄弟姐妹都和諧……”。《北京人在紐約》講述了海外的中國人對家的看法,就是四合院內,一家人歡樂地團聚在一起。《似水年華》里黃磊的家也就是江南水鄉所特有的底韻與齊爺爺那裡的書的味道。 

  家不僅僅是一幢房子,它是漂泊者的避風港,是心靈的驛站,簡而言之,她也是一種真正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我的親人,我的家,在這裡,我給讀者獻上1.2件事情讓讀者看看我的家. 

   1.媽媽的"嘮叨" 

   那時,我做事總是婆婆媽媽,有時甚至花許多時間還不能做好一件事,因此,我媽媽顯的十分不滿意,總愛在旁邊嘮叨(督促).弄得我心煩意亂,甚至曾以為媽媽不愛我! 

   一天,我正在"仔細"收拾房間.4個小時過去,我居然還沒有做完.這是,媽媽進來了,"你這孩子,快一點!看這兒......."我把媽媽的話未經大腦過濾,便從右耳跑出來.只見媽媽的嘴唇正在翻動,不知我怎麼了?那時竟然怒氣衝天的吼了一句:"你懂什麼?每次都這麼煩人!"媽媽一下子止聲了,所有的責罵都吞回了肚子里.靜悄悄的走了出去. 

  過去了好幾天,我越來越覺的孤獨.望着媽媽,好象在期盼些什麼?難道是媽媽的嘮叨?...... 

  之後一次,我摔傷了腿,班裡的同學送我回來.媽媽見了我,神情焦急的 沖了過來,蹲下來檢查我的傷口,大聲說:"叫你騎車小心!你就是不聽......"聽到這裡,我會心一笑,我的媽媽又回來了! 

  記着,有時親人表達愛的方式有所不同!你不懂體會,感受.但這不表示你的親人不愛你. 

  2爸爸的謊言 

  在上個學期,臨近期末的時候,因為是"初"的第一個期末考試,我的神經綳的緊緊的,常常6:00起床11:00睡覺.而且還睡不好.爸爸媽媽十分擔心我! 

  一天中午,我正在複習功課.聽見爸爸歡快的聲音"報告女兒和老婆大人,我同事送了一張某公園的門票!很貴!"爸爸的聲音一下子提高,似乎像說給我聽的.果然爸爸一路小跑過來,先徵求他女兒的去不去?我搖頭(不去).後來爸爸軟的不行用硬的生拉硬拽的把我帶去了.......一個下午過後,我的神經放鬆了,人也好多了. 

  晚上,媽媽沖我耳邊說了句:"快睡了,別老想複習了,.那門票可是你爸買的1500塊!他為了你花了不少錢啊!別辜負了你爸爸!" 

  我頓時驚呆了,爸爸騙了我,但我卻一點也不生氣,爸爸為了我差不多花掉半個月的工薪啊!想着,想着淚水奪眶而出...... 

  謊言有時候不一定都是惡意的!有時候,或許你發現你家人騙了你,但用心去想,難道他們不是用心去愛你嗎?不是為了你不受苦嗎?有時候,謊言背後也會有一個難以啟齒的苦衷,謊言有時候是善意的! 

  家---溫馨,各位在這個時期的朋友!相信你們的家也溫馨!家裡的所有親人都是為了你好!都十分愛你!或許他們愛的方式特別!或許他們對你撒謊!但堅信親人們愛你!家---溫馨!

您正在瀏覽: 家---溫馨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溫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