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垂垂老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垂垂老去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晃神,一剎那,我們就這麼垂垂老去。 

  我發覺自己在犯一個很致命的錯誤,我開始把那些和我一樣大,乃至比我大的孩子稱為年輕的孩子,好像我已經年華老逝的樣子,多可笑啊,在我發現這一點時我不禁笑出聲來,然後我哭了,我才十一歲啊。地上就已經有了我的老去的痕迹了嗎?那條痕迹又向前蔓延了嗎? 

  我才十一歲啊,我已經老了嗎?記得以前看過《經歷過晚年的孩子》,那個孩子被家犬咬到了手,他以為自己得了狂犬病,於是作了一些在他平時看來都匪夷所思的事情,那種好像已經融不進別人的圈子裡的孤獨,尤其是在別人都認為你融的進去,並且過的很好的時候。 歲月自然地流逝,只有我一個人不知不覺地從他們中間脫離,而且他們幸福得誰也沒有注意到我的消失。 

  刻骨銘心的孤獨。就像一個遲暮的人一樣。 

  以前做過一個測驗,好像是測測你的心理年齡,雖然已經預料到了結果,可是希望果然還是永存的啊,果然啊,我的心理年齡已經遠遠大過了實際年齡。其中的差距大到我自己都都沒有想到。 

  是在什麼時候的事呢?是在第一次察言觀色的時候嗎?是在學會了無論在多討厭的人面前都可以“明亮溫暖”的笑的時候嗎?還是更早?我不知道,我也不會想知道。我已經老了,不是嗎? 

  年幼時,會為了讓自己討厭的人傷心,會在別人看不見得地方努力用功,熬夜熬到自己想象不到的地方,僅僅是為了讓自己可以趾高氣昂的從她面前走過,而現在呢?不一樣了,我已經學會了對每個人笑。 

  年幼時,最喜歡天藍色,因為看起來純潔明凈,就像別人曾經評價過的我的笑容一樣,是真的。而現在呢?不一樣了,天空早已經不再純凈,她是灰色的,看上去像滄桑老人的笑臉。 

  年幼時,會在神經時突然大笑,而且笑聲古怪,會持續很長時間。笑到別人對我側目而視,指指點點。而現在呢?不一樣了,我笑的時候小心謹慎,會掩住嘴閉上眼,只是為了掩蓋那譏諷的笑與鄙夷的目光。假的啊。 

  年幼時,會天真的認為我是最可愛的,所有的人對我的笑都是善意的,友好的。會特意忽略掉那是不是真的。而現在呢?不一樣了,我會去想他是真是假。是敵是“友”。 

  不一樣了。不一樣了。不一樣了。 

  小學時最好的朋友在我面前指着我的鼻子說我變了,不再是那個小學時善解人意的,會純凈明亮的笑的丫頭了。她罵一句,我就在心中加上一句,是的啊,我老了。後來我想,我就真的變的這麼厲害嗎?真的就可以讓她不顧三年的友誼這樣罵嗎?那些默契的一起說的句子,那些手拉手一起回家的日子就抵不過一句 “你變了”嗎? 

  我想我是真的老了。就在一晃神,一剎那。 

  ------------------------- 

您正在瀏覽: 垂垂老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垂垂老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