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他們已經老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們已經老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在電視上看過這樣一個公益廣告。

  這是一位老人在和他的女兒打電話。

  “喂,閨女啊……我很好,跟老朋友出去玩了……你放心吧……我啊,吃得飽,睡的香,一點兒都不悶……你媽…沒事兒,放心吧……你啊,好好工作,不要擔心我們倆……你還忙。?那掛了!”

  而這廣告的名字,是《爸爸的謊言》……廣告只有短短的幾十秒,可我覺得像是過了一個漫長的世紀——我在愧問自己的內心。

  古人常云:“孝,天之經,地之義,民之行也。”“百善孝為先”“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捫心自問。我們真的做到了嗎?我們是一個孝順父母、尊敬長輩的子女嗎?

  老人們為了下一代的成長嘔心瀝血,為了中華的傳承做出了貢獻,更為祖國的建設做出了貢獻,他們理應受到兒女的孝敬,社會的尊重。

  可是我們呢?當我們與父母或是爺爺奶奶爭吵時,毫無顧忌,這是在撕裂着他們的心,貶低他們對我們的愛。往往我們在爭吵後會意識到這一點,可對他們造成的傷害卻無法彌補。

  看看身邊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微笑之下藏着的皺紋什麼時候又深了又多了。想想我們可以做的還有很多,多多陪陪他們,老人,需要的是親情,是全家在一起的快樂時光!雖然重陽節已經過去,但“尊老愛老敬老”這個信念要在我們心靈紮根。

  一個尊老敬老愛老的人是高尚的人。一個尊老敬老愛老的家庭是溫暖的。一個尊老愛老敬老的社會的是文明向上的社會。讓我們一起加入尊敬老人、關愛長輩的行列吧!

  六年級:王肖璐

您正在瀏覽: 他們已經老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們已經老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