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十六歲,我們都將老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六歲,我們都將老去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十六歲,我們都將老去 

 春夏秋冬,偷偷轉了一個圈,突然發現了遺失了一些時間. 

 有一天,驀然發現那等在季節的容顏如蓮花般開落,這才知道,我們已經十六歲了.十六歲,我們都老了吧,母親雙鬢見夾雜着白髮,一條一條牽起了往事的回憶.小時侯,坐在凳子上,靜靜地看着母親細心梳理頭髮,然後再盤起,是那麼好看,有時輕輕摸幾下,柔暖的如剛織出的綢子,可日復一日,母親那青絲早已變得斑白,恍如那粗糙的大麻繩.父親的背佝僂的成了彎鉤,鉤住了我們那放蕩不羈的心,趴在父親那硬朗的背,摸着扎手的鬍子,悄悄地在父親耳邊說一些細語,可年復一年,父親的背一點點彎了下去,十六年了,一顆含羞的小種子變成了青澀的蘋果,一顆瘦小的小樹苗變成了繁茂青郁的大樹…… 

 有人說;十六歲,花樣年華;有人說;十六歲,激情澎湃;也有人說;十六歲,風華正茂;但我要說的十六歲,我們發現了老去的痕迹. 

 十六年間,時間在一點一點的流逝,吞噬了我們的童年,也淹沒了我們的稚氣.可是,可那等在十六歲的慈祥笑意中,盈盈愛意中,我們是不是只是個子的高矮,身材的矮胖變化而已呢? 

 十六歲,我們都將’老去’,從那愛亂蹦亂跳的小屁孩成為了沉默不語的大男生,從瘋瘋癲癲的野丫頭,成為矜持有度的大女生.而父母呢!從豪情萬丈的青年變成了畏手畏腳的糟老頭,從溫柔賢淑的姑娘變成了喋喋不休的老太太,明亮的眼神變的模糊不清,清楚的大腦也變的遲鈍不堪,畢竟他們也老了. 

 他們老了,再也不能坐在爸爸的肩頭啃糖葫蘆了,再也不能看着媽媽織毛衣到天亮,再也不能和他們一起與時間賽跑了,畢竟,他們老了,不再年輕了,他們已經四十一歲了,四十一歲,怎麼還能期待他們有十六歲的體魄,十七歲的精神,十八歲的身體呢? 

 十六歲的父母,應該也有理想,也有抱負的.可轉眼間四十一歲了,如今是一個十六歲的父親,母親,誰又想到他們也有十六歲,也曾年輕過.曾幾何時,眼角紋開始猖獗地在他們臉上爬行.行動開始變得緩慢,這一切都與我們在十六歲一起老去. 

 有人說,十六歲,像一張白紙,即使經久不用,它也不會變白,可是如果給他加上色彩,這張紙會變得絢爛無比.我們的十六歲留不住時光,留不住童年,留不住恐懼的死亡,但十六歲可以留住漸漸老去的人,如我們,如陪我們一起老去的他們,給它留下的,點點色彩. 

 十六歲,我們都將老去,除了我們!還有誰,在十六歲陪我們一起老去了,又有誰,在花兒開放的季節老去呢?

您正在瀏覽: 十六歲,我們都將老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六歲,我們都將老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