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有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有光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心中有光

  人心中有障礙,就像大地因樹葉的遮擋而有了斑斑駁駁。我們看見自己的前方有陰影,是因為我們的身後有陽光。

  失意,就像是在記憶的長篇畫卷中留下一筆突兀的墨。有人對此耿耿於懷,於是忘記了身邊還有美麗的風景。樂觀的人將墨痕改作一朵小花,不也成了記憶的點綴?冰心說人生如何,難免會碰到波折;人生如樹,難免有風吹雨打。外物的得失讓你快樂或悲傷,主要在於你如何去看待。一樓何奇?杜少陵五言絕唱,范希文兩字關心,滕子京百廢具興,呂純陽三過必醉。即使人生充滿挫折,那不變的信念和勇氣也會像一束光一樣,在人生的出口等待他們戰勝黑暗。

  夜再黑,黑不過人心裡的白。人心裡的光,照亮了自己,也照亮了黑暗。被埋廢墟中卻依舊微笑的“可樂男孩”,家園被毀也不忘對解放軍道一聲感謝的“舉牌男孩”,他們的樂觀幫助人們莫大的鼓勵。遇到災難不可怕,可怕的是喪失了戰勝困難的信心和希望。蘇軾“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做岷南人”,范仲淹“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讓我們感受到樂觀生活態度的可貴,也讓我們領略了他們崇高的思想境界。

  有人說“我悲傷的時候,窗外是晴天,我的心情卻是雨天;我快樂的時候,窗外是雨天,我的心情卻是晴天。”既然如此,我們為何不快快樂樂地生活呢?心中有光的時候,每一天都是晴天。

  親愛的朋友,千萬不要因為挫折放棄希望。連太陽上都有調皮的黑子,小小的困難又怎會掩蓋我們的光芒呢?

您正在瀏覽: 心中有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有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