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黑暗中有光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暗中有光明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黑暗中有光明 

——觀《南京!南京!》有感 

  最近我觀看了《南京!南京!》這部電影,電影中的情節深深打動了我,使我難忘。 

  這部電影主要是通過在南京大屠殺中的倖存者的回憶和講述以及珍貴的照片,真實再現了當年日本人在南京所犯下的種種罪行,以及外國大使館的使者對日本人的阻攔和對國民的救助。 

通過這部電影我真正看清了日本人在南京大屠殺中的真實面目。日本人在攻入南京后無惡不作,還實行那可惡的“三光”政策:殺光、搶光、燒光。這罪行使古老而發達的南京一下從天堂變成了黑暗的地獄,南京的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中,每天過着受魔鬼摧殘的日子,在他們眼裡,明天不再充滿光明和美好,而是充滿黑暗,因為也許明天自己會遭受更殘酷的折磨。作為一個中國人誰能不氣憤?誰能不憎恨日本人的所作所為?這些殘忍的做法所從未有人對我使用過,但看着這血淋淋的事實,我心如刀割。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怎堪忍受這樣的屈辱,我們的同胞們,智慧的華夏兒女是不能忍受這樣的折磨的。這是多麼可恨啊!那兇殘的日本人侵佔我們的土地不說還殘害我們的人民此仇怎能不報! 

記得,日本當局當時對南京大屠殺的回應是“他們從未攻下過這麼富有這麼大的地方,所以難免有些興奮,是可以理解的。”這是一個荒唐的不能再荒唐的回應。就為一己私利便不顧他人死活,還編出這樣的借口,這樣的人是十足的無恥之徒,是人類中的敗類,這樣的東西怎能為人。作為高等動物——人類,我們是否應該是創造光明,對於創造黑暗的這些人,我們豈能容忍。 

不過,有這樣的一個數據在這屠殺的黑暗中仍然溫暖:由一些外國大使館的留守人員創辦的難民營在南京大屠殺中救了二十萬人。這二十萬人所不算太多,但是在不是一個小數目。那些天使們隨無力挽回這黑暗的局面,卻能給人以雪中送炭的溫暖,在饑寒交迫中也許那一丁點食物便挽救了一位受難同胞的性命。這雖只是杯水車薪,卻也是黑暗中的一點光明啊!一點難得的光明啊! 

也許,日本人在南京犯下的罪行是可恨的,中國當時的政府反抗是無力的,日本天皇的回應是荒唐的,南京人民的生活是痛苦的。但是,外國的救助者們是善良的,他們為南京帶來的是光明,《南京!南京!》告訴我的是黑暗中也有光明的影子。 

沈昱茹

您正在瀏覽: 黑暗中有光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暗中有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