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端午的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的我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端午的我 

  ——雨中漫步 

  今年的端午,一改往年的陽光燦爛,正如我月考結束后的心情——籠罩着烏雲。 

  獨自一人,撐一把傘,漫步在湖邊。對面的山在雨霧裡不很清晰,但湖心的小島看上去卻很可愛,在一團霧氣的籠罩下,小島尤如一座遠離塵世的仙島,島上的樹木剛剛披上新衣,樹梢一片綠意,枝頭上停駐着許多的野鴨子,還有很多我叫不上名字的水鳥。 

  小路上靜悄悄的,少有行人,只有我、靜靜地獨享着這份清新和寧靜。小路直向遠處延伸,路面上積起了一窪一窪的小水坑,濕漉漉的。路邊的小草喝足了水,挺着筆直的腰桿精神抖摟。兩邊的柳樹垂着柔軟的枝條,讓人想起“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的詩句來,尤其顯得幽靜。兩岸的桃樹和柳樹都發了新芽,桃花開得正旺,白的象雪,粉的象霞,紅的象火,在風雨的吹打下,落英滿地,讓人不忍心去踩踏。 

  這樣美的景色,我卻無心欣賞,想起少得可憐的分數,淚水又濕潤了眼眶。“滄浪之水清兮,可以濯我纓;滄浪之水濁兮,可以濯我足。”猛地抬起頭,發現另一把傘正向我走來,他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兩千年前,屈原就是吟唱着這憂傷的歌,在汨羅江畔縱身一躍,用生命在楚國劃出一道優美的弧線。你一定是遇到困難了吧?”我微微點頭,心裡卻盪起一陣漣漪。當年的屈原,因為挽救不了楚國,而投身汨羅江,我這點挫折算什麼呢?心情頓時豁然開朗。 

  不知何時,天晴了,斜陽露出了燦爛般的笑臉,雨後的街道變得更加清晰,嫩芽在陽光里散發出誘人的芳香,泥土的腥氣時而還殘留在空氣里,和着風舞動沁人心脾。 

遠處,山鬱鬱蔥蔥,半腰一團薄霧環繞着,如一條白絲帶緊緊地纏繞着山巒,彷彿訴說著凄婉的情話,也許在下一個季節里,這將是一個美好的記憶。 

  一條彩虹旁若無人地顯露,一頭扎在山坡上,一頭悠長地伸向雲里,把天染成一色,鮮活了,又生動了,嫵媚了,又淡雅了…… 

  驀然想起你說的話,風雨過後是彩虹。

您正在瀏覽: 端午的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