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雪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雪天 

  雪。又下雪了。這個冬天和雪特別親,算上這場,入冬以來已數不清這是第幾場大雪。前幾日剛下過一場雨加雪,地上潑上一層薄冰,而今的新雪落在舊冰上,很滑。前行的人們都很小心,我乾脆不抬腳趟着往前走。路雖然難走,風卻不大,因而我看雪景的心情卻一點也沒減。 

  雪下得很急,早已不是什麼溫柔的雪花,而是細細密密的雪粒,樣子很像夏天無風時下的細雨,很有“雨腳如麻未斷絕”的氣勢。 

我挺直了身子,數不清的雪粒一齊擠進我的帽子,眼睛和臉上的雪粒立刻就化了。路旁的青松還是平日那樣挺直,那樣桀驁不馴,沒有一點低點彎腰的意思。正像俗話說的一樣“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與風雪抗爭,潔身自好,保持風骨,這就是千百年來人們歌頌他的原因吧。想到這些,我不由得也直起了腰,冒着風雪前行。 

風雪依舊,我卻不覺得那麼冷了。我努力地尋找着,希望在雪中發現美,發現震撼我心靈的美。然而,我不得不失望,不得不又一次地說:“小地方就這樣,不會有驚世駭俗的景觀。”也的確如此。長長的街道,排成長列的車隊,人行道上稀稀落落的人。現代化的城市,現代的人,你找不見一點浪漫,找不見一絲自然的美。我搜索的目光,失望地停了下來。 

  咦,明明是綠燈,那些車怎麼不走,再等什麼,還是不走有獎,我不禁玩世不恭地想。當我看明白以後,我的臉紅了,為自己內心的狹隘而慚愧。原來,一位個老的婦人在街心跌倒了,而一位穿貂打扮入時的年輕女人正費力扶她起來。那年輕女人穿的是細高跟鞋,幾次差一點反被拖倒。而那些車就是在等她們平安地離開。看到這時,你一定想,她們一定是母女。我告訴你不是,因為我也曾像你一樣想過,而事實是到了人行道,她們就各奔東西了。 

  我想這就是最美的吧。

您正在瀏覽: 雪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