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雪天趣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天趣事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又下雪啦!又下雪啦!”我一拉開窗帘就看見露天陽台上再次堆了一寸多厚的雪。屋頂上雪連成一片,草地上都是白花花的。這時,看見幾條狗在雪地上走來走去,雪地上留下了一幅梅花圖。忽然表哥從我身後冒出來,把我嚇了一跳。他把玻璃門拉開,風從外面颳了進來,我們打了個寒顫。他抓起一把雪,揉成團,往下一扔,“砰”的一聲,雪花四濺,地面上的積雪,被砸出個大窟窿。他眼睛一亮,對我說:“你看見下面那幾條狗嗎?讓我們來砸狗,怎麼樣?”說著,他就把硬梆梆的雪團瞄準一隻狗往下砸。“啪”雪球落在狗的鼻子前面,那隻狗竟然還悠閑的散步,一點也不怕,表哥只好嘆了口氣。我抓了把雪,用力往外扔,不偏不移砸中了對面樓道鐵門邊的自行車,表哥又說:“你相不相信我能砸中對面的鐵門?”說著,一個雪球像一支離弦的箭,對着鐵門射去,那隻雪球正中鐵門的信箱上。他得意洋洋地笑着對我說:“怎麼樣!”…… 

  我突發奇想,想堆個雪塔。先把一團雪捏成梯形,作為地基,然後又從旁邊抓了把雪,揉成圓形,一層一層的往上搭。表哥看了,他飛快的把雪團一個個的往上擺。只不過,一把手鬆開,雪塔就倒塌了。表哥說:“我們還是下樓玩吧!”說完,就跑下樓去。 

  我們到樓下后,直奔小區的廣場。到了廣場上,我發現大理石地面上雪凍得硬梆梆的,腳踩上去咯吱咯吱的響。廣場兩旁的水池上面結了層薄冰。前面有一條橫穿整個廣場的長廊,長廊的地面是用鵝卵石鋪的,頂端是用方塊形的長條木頭搭的架子,上面長滿了青藤,但今天是覆蓋著厚厚的雪,不斷的還有雪塊掉下來。左邊是個人工堆的小山丘,上面種着青草和樹木。山坡的左邊有個兒童滑梯,有幾個小朋友正在旁邊打雪仗呢。 

  我趁表哥不注意,在草地上抓了把雪,等表哥走近就把雪球扔向他,但是沒打中。他也在地上抓了把雪,然後向我跑來,我以一百米衝刺一樣速度穿過長廊,但我的腿還是被他砸到了。他奔跑的速度比我快,我被他逼到了一塊角落的雪地上,躺在上面。他把一大把雪,壓縮成一個拳頭般的雪球,像扣籃一樣把雪球砸在我的臉上。我戴着帽子,抓起一把雪,向身後亂扔。表哥逃在遠處用雪球來砸我,居然百發百中,我只好投降了。 

  接着,我們在廣場的空地上堆起雪人。表哥先把一團雪在地上滾起來,沒轉幾圈,就把雪人的身體做好了。表哥說:“你看這個雪人的身體多臟,我來用乾淨的雪粉刷一遍,你把雪人的頭先做好。”說完,表哥就在地上抓起雪,向雪人的身體上砸。我對他說:“你小心點,別把雪人的身體打得坑坑窪窪的,你別說它是個殘疾雪人。”他笑着繼續“粉刷”雪人。我在旁邊滾起雪人的頭,等我做好的時候,表哥已經把雪人的身體“粉刷”好了。他說:“你別磨磨蹭蹭,快點把那團雪給拿過來。”我用盡了吃奶的力氣卻沒能拿起來,我對他說:“表哥,你快點來!你來搬這團雪。”就這樣,我把雪人堆好了。這個雪人長着又大又不對稱的一雙耳朵,一對深陷的眼睛,和一個大大的鷹鉤鼻,簡直比我手掌還大。表哥又提議說:“我們來比賽好嗎?誰先砸掉雪人的鼻子,誰就贏了。”他在雪地上畫了一條線,離雪人有5、6米遠,我投的雪球不是太偏就是打中它的身子,沒有一個砸中它的鼻子。而表哥投的有的把雪人的耳朵給打掉了,有的離雪人的鼻子只有一厘米,但有一個雪球正好砸中它的鼻子,把鼻子給打斷了。這場比賽還是他贏得了勝利。 

  啊,下雪天真有趣。 

  圖片請見 

  http:///bbs/index.asp

您正在瀏覽: 雪天趣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天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