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殘雪中的老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雪中的老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陽光斜射在屋頂上,融化了冰雪,樹尖上也冒出一點兒新綠。白雪洗刷着世界,將一切的灰塵清掃乾淨,心情也舒暢多了。 

 我一個人站在那刺骨的寒風之中,傾聽自家房屋上流水的歡動的演奏,就如下雨一般,可只有半邊天,不遠處還是太陽高高掛當頭。我靜靜地望着天,不知道天有多遠。突然,我的思緒被打斷了——一個聲音吸引了我。注視遠方,一個老爺爺正推着一輛破舊不堪的三輪車,上面已經生鏽了,微微泛黃。老人也是衣衫襤褸。車上有個喇叭,播放着不知是哪的方言,我聽不懂。後來得知,那句話是:賣餅子。我還是一頭霧水。 

 此刻,我才注意到,老人已是瘦骨嶙峋,雙手緊緊地縮在袖子里,為了推車,還是不得不伸出手來。他的手已滿是通紅,大概是被凍出來的,畢竟是這麼冷的天。那為什麼不買副手套?我猜是為了省錢或是方便做生意。這個小小的思緒激發了我無限的遐想:老人玩什麼在這嚴寒的冬天還出來呢,他的子女現在又在幹什麼?怎捨得這上了年紀的人在外四處遊盪?不知道他的身子骨是否受得了,應該不會散架的【開玩笑的】。 

 老人的身影漸漸地模糊了在轉角消失不見。可是他那滄桑的聲音任在我耳邊回蕩—賣餅子。我也覺得他有些可憐,身上正好還有些錢,這大冷天的,又沒有人買他的東西,他一定很失望吧,滿以為會收穫不少。我跑過去,老人早已不見了,只留下我站在原地,不曾移動過……回過神來,我漫步走向家的地方,我不知道,他前面的路,是否又是他的家的方向。 

 雪地里,那一串倒着的腳印凝聚了我的視線,這是老人走過的地方,腳印還是嶄新的,旁邊還有車輪移動的痕迹。這印跡深深地印在雪地里,也狠狠地刻在了我的心上。走吧,家的方向就在眼前。

您正在瀏覽: 殘雪中的老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雪中的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