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蘋果和石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蘋果和石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蘋果不是一種果實,而是我的名字。石榴呢?當然更不是果實了,她是一個和我年齡相仿,天真活潑的小女孩,也是我的好朋友。我倆的相識,還有一段有趣的故事呢。 

  去年暑假,我去家在山區的姑姑家度假。我頭次去那兒,什麼也不熟悉,整天一個人悶在家裡,過得真沒意思。一天,煩悶無聊的我來到離姑姑家不遠的一條小河邊,獨自在那兒轉來轉去,打發一下這難熬的時光。一隻可愛的小兔蹦蹦跳跳向我跑來,我頓時來了興緻,慢慢靠近它,把它抱了起來。 

  當我興高采烈地與小白兔玩耍時,一個聲音問我:“你喜歡它嗎?”“當然喜歡!”我順口答應后,吃驚地抬起了頭,一個年齡與我相仿的小姑娘站在我面前。“它是我的好朋友,我也很喜歡它,咱們一塊玩吧!”我當然十分高興了,連連點頭。我們抱着小白兔在山上跑呀、跳呀,采了許多鮮花,又薅了許多青草。我們把花互相插在對方的頭上,把青草給小白兔吃,玩得多開心呀!我覺得前幾天真是白過了,怎麼不早從屋裡走出來呢? 

  突然,她問我:“你叫什麼名字?”我忙把頭低下了。要知道,我最怕別人問我的名字。我不知道父母為什麼給我起了這麼一個“好聽”的名字。 

  在學校,最使我難堪的就是老師點我的名字,不管是表揚我還是批評我,也不管是上課提問,還是下課有事找我,一喊我的名字,有些同學就看着我擠眉弄眼的,還常常做出吃蘋果的樣子來氣我。所以,我最討厭我的名字了。每當別人問起我的名字來,我都是低着頭,紅着臉,不知怎麼回答,有時出於無奈回答了,聲音小得連我自己也聽不見。 

  小女孩看見我這個樣子,覺得很吃驚,忙說:“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說錯了什麼?對了,我先自我介紹一下吧,我叫石榴,就是一笑就露出滿口白牙酸甜可口的那種石榴。” 

  我呆住了,她的名字跟我的名字怎麼會是同類呢?而她卻一點也不在乎,而且自我介紹時還帶着誇張的吃石榴的動作,我卻時常為父母給我起的這個名字感到難為情。我這是怎麼了?我忙抬起頭說:“沒什麼,我叫蘋果,和你是同類。” 

  說著我們倆都笑了起來。她高興地說:“今天玩得真開心,我們做個朋友吧!我們倆是同類項,當然要合併了。”我也很高興,抱着小白兔,蹦跳着向山坡跑去,是多麼的開心呀! 

  從此後,我再也不為我的名字感到難為情了,我知道,在遠方有一個叫石榴的朋友在時常祝福我呢! 

指導老師:夏建立

您正在瀏覽: 蘋果和石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蘋果和石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