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種子和石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子和石頭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茂密的森林裡,有一塊大石頭。它安靜地躺在泥土中,那堅硬的身軀如同一座大山。日晒不死,風吹不動,雨打不穿。於是,大石頭便飄飄然起來,覺得自己非常了不起。

  這天,不知哪陣風吹來了一顆種子,就在石頭龐大的身軀下安居樂業了。大石頭非常生氣,對種子說:“哼!你這個小東西,敢到我腳下紮根?看我不壓扁你!”說著,就重重地往泥土下一沉。種子並不理會,而是往上挺了挺瘦小的身子。

  春雨來了,大石頭心想:“嘿!看這雨水不浸死你!”種子還是不出聲。它不但沒被浸死,還因為喝足了雨水,生了根,發了芽,還長高了一寸!

  隨着時間的推移,夏天來了。火辣辣的太陽照着整個大地,熱得大家喘不過氣來。這時,石頭又得意起來,心想:“看太陽不曬死你。”種子的幼芽也不理睬驕傲的石頭,它又挺了挺身子。啊!種子眼前一片光明,原來它已經鑽出了地面!

  大石頭更是嫉妒了,真想一下子把它壓死。然而隨着時間飛逝,種子芽苗越長越高,根也越扎越深,最後,終於頂翻了石頭……

  這個寓言告訴我們:只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就可以戰勝所有的困難!

您正在瀏覽: 種子和石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子和石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