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寫給自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自己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有許多人,不認識自己,不懂自己,甚至不愛自己。自己,多麼熟悉的字眼,但卻有許多的人不懂,無法理解。

  也許,一直以來都對自己太過於苛刻,要求過高,過於抑制自己,規範自己,不夠愛自己。“不夠愛自己”,說到這句話,不禁有些心酸,一直以來真的給自己的愛很少,不懂得去傾聽自己。或許應該給自己多一點愛,好好愛自己,試着去了解自己,與自己溝通,把自己當成是自己的朋友;放開自己,尋找內心的自己,打開那扇心靈的大門,使之走得更遠,看得更廣。

  每個人都渴望在自己的人生中寫下輝煌,抑或人生價值的自我實現。也就是在自己有限的生命之旅,留下閃光的足跡和無憾的回憶。的確,我們雖然不能決定自己生命的長度,但是我們卻可以把握自己生命的寬度。我至深感悟,首先得學着讀懂自己。人生是平凡的,都在同一起跑線上,然而,隨着每個人生命的成長與延伸以及後天的自我完善、成功的幾率、與社會、他人的和諧所發生的一切,人生價值與高度的差異性逐漸凸顯出來。有的人,從平凡到偉大;有的人,從平凡到不平凡;而有的人卻從平凡到平凡。誠然,一個平凡的人生,不見得就沒有人生價值。許多模範人士,身居平凡崗位,卻在平凡的人生中不斷設計自己、讀懂自己、超越自己。最終成為時代的楷模,綻放出了自己人生價值的耀眼光環。

  讀懂自己首先要樹立自己的理想,確立自己的人生目標。只有明確自己人生的理想,才能確立自己人生的軌跡。理想可以使自己對未來充滿希望,宛如一盞指路明燈,照亮着前進的方向。沒有理想的人生就會舉步渺茫,很難到達自己所希冀的彼岸。讀懂自己,從心出發,只有真正了解自己的心,才能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想做的是什麼;理想的彼岸又會是什麼……也許人生輝煌的彼岸距離我們很遠,但我們只要真正讀懂自己,就會在人生答卷中少些出錯,從而使自己的人生多些收穫少些挫折,多些成功少些失敗。

  親愛的自己:只要努力了,即使失敗也並不可怕,不必悲傷也不必自責。生活中,“不順心之事十之八九”,事情有好有壞,事實是無法改變的,悲傷難過是毫無意義的,還不如給自己一個微笑。我們不能以一次的輸贏好壞下結論,無論是學習還是工作都一樣,學習與工作就如打仗、比賽,沒有哪一方是永勝不敗的,不都是靠天時、地利、人和,這一次做得不好又如何?只要努力了,下一次做好不就行了嗎?有些事發生了就過了,何必去加以挽留呢?傷心難過又如何?事情就不會發生了嗎?就會因此而回歸原狀嗎?想太多,還不如好好休息,明天一切重新來過,讓新的開始成就新的成果,做得比上次更好,走得更遠!

  高二:王偉玲

您正在瀏覽: 寫給自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