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矛盾,成長的音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矛盾,成長的音符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荏苒,歲月翩躚。光陰是一曲優美動人的樂章,而我們這一群“含苞待放”的豆蔻們化身為一個又一個音符,在時急時緩、悅耳動聽的樂聲中跳躍,起伏,逐步成長……偶爾遇見驟雨狂風,電閃雷鳴,荊棘滿地;偶爾望見朝霞滿天,風和日麗,歲月靜好。而也會巧遇見一位矇著黑紗的熟人,攪亂我們的思緒,使我們舞錯步伐,跟漏節拍,讓我們進退維谷,狼狽不堪,而它有一個非常威武的名字:矛盾。

  有生活,便有矛盾,矛盾無處不在。

  恍惚間,輕霧飄過,過去的年華顯露而出,又清晰透徹地呈現在我們眸底。初三的歡聲笑語,初三的愁眉不展,初三的馬不停蹄,初三的美好恬靜,初三的嚴詞批評,初三的讚賞有加……然而,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同歡樂共悲傷的朋友也終須分別,各奔東西,追尋夢想。這時那位“蒙面黑衣人”便會現身,而且一分為二。左邊的會張大嘴巴,聲嘶力竭地大喊:“不願分離,永駐初三。”右邊的則會沉靜地跳出一句:“追尋夢想,展望未來。”於是在你來我往、熱火朝天的討論中,矛盾的心理也越來越顯露了出來。我們不願捨棄過去,卻又不得不邁步朝前奔跑。矛盾的產生或許也成了考驗我們的絕佳時刻。而在深思熟慮之後,最終我們放棄了沉溺於過去的歡樂而投身於高中的奮鬥中。而矛盾也讓我們明白了往事皆會隨風而去,在飄飄洒洒中不知所蹤,把握今時今日,才是正確的抉擇。

  名利場,競爭地。社會中的波譎雲詭,爾虞我詐。而校園中則是競爭激烈,步步艱辛。每當遇見那位嚴厲的考官:試場時,我們總會心驚膽戰,心如擂鼓。總怕“他”嚴格刁難,迫得我們退無可退。於是,一陣微風拂過,飄來而至一位蒙面人,他仍是使用分身術一分為二,一黑一白兩位俠士各居一方,又進行一場比武大賽。黑衣舞者輕舞蛇鞭將其重重摔在地上叫嚷:“為成功不擇手段,作弊!”白衣書生則輕搖紙扇,髮絲飄揚,吐出一句:“光明磊落便已成功大半。”最後擊敗黑衣。流光迴轉,恍神而歸。正襟做題,不顧左右。

  我們在矛盾中成長,在矛盾中提煉自身的人格,在矛盾中展露笑顏,明確目標。時光之河仍在緩緩而流,歲月之梭卻也在飛快地織。而我們這些成長中的音符卻終會合成一支悠揚的樂曲,一路歡歌到天明!

  椒江區振華高級中學高二:洪苗

您正在瀏覽: 矛盾,成長的音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矛盾,成長的音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