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穿越時空的愛戀(10) 8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時空的愛戀(10)_8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50字  編輯:小景

如此珍貴的寶劍,在他口中彷彿只是一件平凡的裝飾品。他是看不上眼還是豁達? 

  他似乎讀懂了我的心,道:“劍之最高境界是心中有劍,那是一把無形又無敵的劍。” 

  謎一樣的話語,一如他給我的感覺——謎。 

  他一眼就看穿了我的底牌,“你不會武功吧?”同樣是肯定語氣的疑問句。 

  我不甘心又無可奈何地勉強點了一下頭,又道:“那太阿劍為何——” 

  “麵條都快涼了,邊吃邊說吧。”他的性格真複雜,一會兒溫柔如暖日,一會兒又果斷如截鐵,我呢,只好惟命是從。 

  “你手藝不錯嘛!開館子準會很火紅。”我含糊不清道。麵條塞得我本已圓圓的臉漲得鼓鼓的。 

  他看着我“慘不忍睹”的吃相,彷彿很滿足。就如廚子喜歡客人愛吃他的菜一樣。 

  這時候他才道:“那太阿劍與龍泉劍是咱們家代代相傳下來的。本來接傳子不傳女,傳給了表哥的爹,也就是我的舅舅——童老莊主,可表哥卻認為我也是童氏子孫,硬是把太阿劍給了我。至於祖先為何得此二劍,那就不得而知了。” 

  “你好像挺委屈嘛。”我揶揄道。心想:什麼叫“硬是給了我”? 

  “一點點。”他樣子居然很真誠。 

  我發現我真的看不透他。也罷,“本來一個人就不可能完全了解另一個人。”一位西方哲人如是說。 

  “對了,聽你說起你娘,那你的父母呢?怎麼不和你住在一起?”話一出口,我就覺我又說錯話了。 

  果然,他沉沉道:“他們雙雙去世了,那年,我8歲。” 

  “對不起——”我真笨!要是父母健在的話,誰會孤零零地住在竹林子里? 

  我趕忙轉移話題,道:“咳咳!說了這麼久,還不知道兄台尊姓大名。小女子張秀嵐,敢問公子——” 

  “孔若虛。”說話還真簡潔,枉我說多了22個字,虧了! 

  “童大哥給你劍,說明你懂劍術??俊蔽衣嘸?評硪幌蠆惶?茫?M?鷯趾θ四芽傲恕 

  “略懂皮毛。”還是一樣的簡潔。 

  我也習慣了,道:“那好,從明天開始,我以後都來,讓你教我——劍術。”我語不驚人誓不罷休。

您正在瀏覽: 穿越時空的愛戀(10)8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時空的愛戀(1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