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讀好書伴成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好書伴成長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一本書或許能改變人的一生,一本壞書可能會使一個正常的人走上犯罪的道路,一本好書可能使一個人從此發奮圖強,努力工作和學習。書陪伴我走過了十幾年的讀書生涯,他使我從一個不明事理的小女孩改變成一個擁有文化知識的高中生。書改變了我,我感激它,他使我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如《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通過對保爾·柯察金成長曆程的描述,從中折射出特定時代的戰鬥烽火、建設場景、社會生活風貌,讓我懂得了我們心中必須凝聚着不可遏制的進取精神;《海底兩萬里》這本書里的故事生動有趣,語言文字簡潔通俗,書里的人物雖然是虛構的,但並沒有妨礙作者把他描寫成一個有血有肉、讓讀者覺得可信的人物,這本書讓我知道了海洋里的奧秘。

  書帶我上天入地,穿越時空,遨遊海洋,探索不為人知的廣闊的宇宙奧秘。

  我愛看書,書中的世界實在太精彩太神奇了!書店裡的書像似一塊磁鐵,將我牢牢的吸住,那種閱讀的快感勝過去環遊世界!

  在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好書----《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本書的作者是一位着名的美國小說家----馬克·吐溫。讀了這本書,我似乎受到了什麼啟發,我從小就沒有什麼主見,做什麼事都是爸爸媽媽給我決定的。可自從讀了這本書,讓我改變了許多。

  在這本書里,我彷彿被小主人公湯姆·索亞帶到了他的童年,他的家、他的學校。湯姆有許多的好朋友:哈克貝恩、喬埃哈波、班恩羅傑、吉姆哈林斯……可湯姆並不是一個乖巧的孩子,他是一個搗蛋鬼,又十分聰明、勇敢、正直、樂觀。湯姆一心想要當海盜,因為在他眼裡,海盜就是劫富濟貧的英雄,他離家出走,要到外面的世界去闖一闖、看一看,扮一回膽大包天的海盜!

  這次冒險中,他遇到了種種劫難,但他不灰心,不放棄,一次又一次勇敢地向困難挑戰,直到打到困難,他這種勇敢而永不言辭的精神不正是我們所需要學習的嗎?

  現在我將改變着一切!從此以後,我不能什麼事都依賴父母,要有主見,自己的事情必須自己完成。合理地安排我的作息時間;暑假在家,我不能只做完老師布置的作業就只顧着玩或看電視、上網等,要多安排一些時間看書和學習;彈琴的時候多動腦,給自己定一個目標,提高彈琴的效率;並且抽些時間去跳拉丁舞、畫畫。在學校里,除了完成學習任務,還要關心他人、關心集體、有責任心。我要不斷努力,要像小主人公那樣永不言辭!

  書是人性的凈化器,給人心靈滌盪,使人大徹大悟。因此,無論從名族進步還是社會發展的角度來說,都應該提倡讀書。然而任何事物都具有兩面性。在浩瀚無邊的書的海洋里,魚龍混雜,良莠難辨,這樣便要求我們擦亮雙眼,“取其精髓,去其槽糠”,即讀好書,讀益書。在書的社會裡居住着貴族,也居住着庶民;既有善者,也有惡棍。然而,一本好書總是把真善美之人放在最高席位上,並以此端正讀者的人生態度,使人價值純粹;一本好書經得起時間的推敲,經得起歲月的打磨;一本好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讀一本好書將使我們受益終生!

  莎士比亞說:“書是全人類的營養品。”社會文明因為知識而進步,書籍為知識的發展輸送營養。如果沒有書,人類將在刀耕火種的原始社會裡止步;如果沒有書,人類將永遠矇昧無知;如果沒有書,我們將無從談生活,無從談價值,無從談發展!今天的我們生活在陽光的下一代,我知道,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可以看的更遠;以書作墊腳石,我們可以攀得更高。“讀不在三更五敲,功只怕一曝十寒。”我們要以審視的目光閱讀書籍,與書為友,以書為鑒,讓一縷書香伴我成長!

  高二:徐靜茹

您正在瀏覽: 讀好書伴成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好書伴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