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被“出賣”的葡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出賣”的葡萄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學校的日子還是比較有規律,隔兩天我就會去精挑細選一些品質優良的水果,補充一下營養,以彌補營養不良的缺憾。今天是趕集的日子,街上非常熱鬧。我擠到一個水果攤面前,看着那些黃燦燦的香蕉正對着我眉開眼笑,於是我毫不猶豫地把它們買下了。這種水果吃起來不僅口感好,心情也好,自然就買了許多。然後我看了一眼那葡萄,結果被太陽一陣暴晒后,顆顆耷拉着腦袋,無精打採的樣子,讓我大失所望。在我不經意間,看到旁邊水果攤上的葡萄晶瑩剔透,精神抖數,好像是為了專門吸引我的目光。於是,我經不住這衣着光鮮的“誘惑”,來到旁邊的水果攤前。開始盤查這些葡萄的質量,嘀咕着那句經典台詞“同等的價格看質量,同等的質量看價格”。

  我準備問價格了,這時我才發現賣水果的老闆不知去向。不過我還是懷疑老闆可能藏在顧客群里,所以才“雲深不知處”。我就試探性地吼了一句:“老闆,葡萄怎麼賣的?”“他不在,有事去了。”循聲望去,才知是剛才這個隔壁的“香蕉老闆”在答應。我估計“葡萄老闆”走的時候肯定讓“香蕉老闆”幫他照看了,不然怎麼會放心地丟下攤子一走了之呢?於是試探性地問價格是多少。這時只見“香蕉老闆”示意性地向我招手,邊說:“你到我這邊來買吧,我這裡也有。”聽到這話我知道了,原來“香蕉老闆”壓根兒就不想告訴我價格,而是一心盤算着要把它那“精神萎靡”的葡萄推銷給我。我站在原地愣了一會,絲毫沒有要過去的意思,我在想要是被葡萄老闆剛好撞見這一幕,看到“香蕉老闆”正在如此“攬客”,他應當如何地失望。“香蕉老闆”見她的“如意算盤”並沒有打好,便再次向我揮手示意:“小妹,快過來啊。”我等了一會,見“葡萄老闆”還沒回來,便向“香蕉老闆”的貪婪表情揮手示意:“不好意思,我不需要了。”

  商業競爭讓“香蕉老闆”出賣了“葡萄老闆”,而我不想成為他們的“戰利品”或“犧牲品”,所以我選擇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顆葡萄。

您正在瀏覽: 被“出賣”的葡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出賣”的葡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