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為什麼我們要痛恨日本?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我們要痛恨日本?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近日,在網上又看到了人們精心編輯的“反日宣言”…… 

  不知什麼時候起抵制日貨,批判“追日族”,公開“反日”已經成為了一種愛國的表現。可是,為什麼我們要如此痛恨日本?因為他們侵略過我們?因為他們不願承認罪行?因為他們直到今天依圖霸佔中國領土? 

  但是,我們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曾經被我們蔑稱為倭寇的,只會小打小鬧的日本強大到幾乎佔領大半個中國?為什麼曾經連國內最著名的大名們都畏懼中國一個小小的海盜(汪直)的日本,可以強大到奴役中國人民近8載的光陰?為什麼作為戰敗國的日本經濟實力竟在幾年內遠超身為戰勝國的中國? 

  因為他們有我們所沒有的! 

  精神上的統一是我們所沒有的。日本,彈丸之地,但他所凝聚的力量卻超過了幅員遼闊的中國!日本是個注重精神統領的國家,大和,武士道,正是這些東西培養出一批批誓死報國的日本軍人!他們以自己的民族為豪,他們以精忠報國為榮!因此,他們可以在擁有億萬人卻形同散沙的中華大地上肆意踐踏!但同時,我們也看到了當中華民族覺醒,當神舟兒女們精神統一,略時,一致對外時,外族的侵略是如何不堪一擊!!可是時至今日,統領我們民族的精神在哪??當中國文化向商業靠攏;當新生代只知道追求外國風俗,傳統;當中國人自己的文化遺產被國外搶先申請;當我們成天只知道追星,大肆舉辦低水平的選秀比賽……試問我民族文化何在?!精神何在?! 

  禮儀上的恪守是我們所沒有的。中國自古號稱禮儀之邦,父慈子孝,尊老愛幼,尊師重教……可是,今天,我們卻在可笑地向我們的“學生”——日本請教禮儀,當他們的長 

  輩在教育子女時,我們的子女在教訓父母;當他們的子孫履行孝道,我們的子女卻在遺棄老人;當他們禮貌地尊稱長輩,我們卻幾乎不知道哪些長輩應該稱呼什麼…··一個缺乏基本禮儀的國家何以發展自身,受到別國尊敬?! 

  道德上的堅守是我們所沒有的。以生產產品為例。母親工作於一家鋼鐵廠,從事計量鑒定,經過長時間的比較,得出如下結論:日本的進口硅質量和含量均遠高於國產的,使用壽命更是國產的四倍!這種比較如何不讓人汗顏?當我們大量生產劣質物以次充好,當我們吃着注水肉,蘇丹紅,三聚氰胺…··日本等等許多國家卻在追求高效,高技術,高品質,綠色健康…· 

  日本有,我們沒有,因而我們倍受欺凌!日本有,我們沒有,因而我們沒有足夠強大…·· 

  我們痛恨日本,因為他們在我們的土地上犯下了不可饒恕的罪行。但是,盲目的痛恨與敵視不會起到任何作用!勿忘國恥,學夷之長,強盛祖國,方為上策!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我們要痛恨日本?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我們要痛恨日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