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第一次“獲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獲獎”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匆匆,歲月悠悠。時間如閃電般流逝,但想起那第一次“獲獎”,我至今仍記憶猶新,歷歷在目,它就像一朵小小的浪花,永久地留在我記憶的長河裡。

  那是我6歲上學前班的時候,由於初學乍到,所以我並不明白什麼是學習,不明白什麼是紀律,我便像往常一樣,無憂無慮地玩耍。上課時,我隨意發揮我的“口語才能”;下課了我和幾個小夥伴肆意地瘋跑、打鬧,為所欲為,雖然多次被老師“請”進辦公室教導,但那點“皮肉之痛”早拋到腦後去啦,只是可憐了那對耳朵,繼續當課堂上的“搗蛋”角色

  唉,好景不長,“倒霉”的考試匆匆趕來,同學們都投入在緊張的學習之中,他們都被複習考試約束得循規守紀,就像孫悟空被五指山壓住似的,而我還是那麼自由散漫。結果,考砸了!看到了同學的獎狀,我羨慕不已,回到家,我爭着鬧着要爸爸給買一個,本來考得差不應該得獎,可爸爸卻爽快地答應了,給我買了一張獎狀,並在上面工工整整地寫上我的名字,正式地頒發給我,令我興奮不已。這一張“獎狀”不知怎的竟激起我的信心和勇氣,燃起了一個六歲小朋友心中的爭強好勝的熊熊烈火。我不知被什麼着了魔似的,反正課堂上再也沒有了我大吵大鬧的聲音了,操場上再也沒有了我疾駛瘋跑的腳步了,辦公室里再也聽不到老師嚴厲的訓斥了;我也厭倦了那“搗蛋的罪名”,從此老師同學們心中少了一個“調皮鬼”,多了一名愛學習的“小博士”。轉眼間,“沉重”的考試又來到了,考試前我勤奮學習,刻苦努力,用筆和一道道習題做“頑強”的搏鬥。汗水沒有白流,這次考試我居然得了全班第二名。雖然沒發獎狀,嘿嘿,不過全家人都為我驕傲而自豪。

  這張爸爸親手頒發的“正規”獎狀我至今仍保留着,是它讓我獲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是它激起了我爭先上進的熊熊烈火,是它激勵着我勤學好問、刻苦努力,是它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努力就有收穫,只要有辛勞就有彙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直到現在我才明白:我獲得的名次,我學習的進步,並不是那張獎狀的力量,而是爸爸的諄諄教導。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獲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獲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