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炒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炒菜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總要經歷許多挫折,才會成長。

  這天,我心血來潮,想趁爸媽還沒下班之前把飯菜做好,平時上班都挺累的,下班到家還要做飯,真的很辛苦,所以這次,我想給他們一個驚喜。

  想了半天,我準備先炒個白菜。從冰箱里吧白菜拿出來,用誰洗乾淨。把火點燃,等鍋里的水沒有了再放油,油放下去一會兒就把白菜倒進去,誰知道油一下子都到處濺,有幾滴弄到手上了還有點疼。然後在反覆翻炒,經過一番折騰,終於做好了,但鹽似乎放多了,有點咸。

  我在做一個涼拌番茄吧,這個簡單。這次我對自己可謂是信心十足,把番茄拿出來,洗乾淨,再用刀切成一片一片的,總感覺我切的要比媽媽的厚。哎,管他的,最後把白糖放進去,好了,大功告成!媽媽回來肯定會表揚我的,嘻嘻嘻,說曹操曹操到,媽媽回來看到桌上的菜,很驚訝的問我是我做的嗎?我高興的點了點頭說道:“是的。”媽媽也很開心,說道:“不錯不錯,繼續加油!”她先嘗了一口白菜,媽媽說:“可以的,就是有點咸。”她再嘗了番茄,說:“我們的女兒長大了,來,我再教你做幾個菜。”我高興的回答道:“好啊好啊!”

  接下來的一個小時里,我都在炒菜中度過的,也學到了許多知識,雖然有幾次失敗,但都沒有什麼關係,只要肯學,肯努力,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我野懂得了父母的不易,他們努力賺錢,就是為了讓我可以好好的上學,讓我的日子過得更好,而我,也應該用我的努力來回報他們,感謝他們對我的養育之恩,雖然我現在還小,但可以幫他們做做家務活,比如:掃地啊,擦窗子啊,洗衣服啊,整理東西啊這些。還可以學做飯,做菜,這樣他們回家就可以吃飯了,也可以早點休息,工作了一天,肯定很累。學習上我野會更加努力,用最好的成績回報他們!

  人生就是要敢於挑戰,失敗了沒關係,關鍵是要吸取教訓,下次一定做得更好。第一次炒菜,教給了我許多的知識,每個人不可能一開始做事就做的很完美,人都是一點一點來學會的,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炒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