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只有一個地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只有一個地球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只有一個地球 標籤:單元作文 只有一個地球作文 讀《只有一個地球》作文 只有一個地球有感作文

  每當我遊覽一處處風景名勝,我都會不由讚歎,讚歎風景的美麗,也讚歎地球的美麗。但是,你們可能有所不知,地球將面臨著生態環境的危機。而《只有一個地球》這篇文章,正是在呼籲人們保護地球。

  “地球,這位人類的母親,這個生命的搖籃,是那樣得美麗壯觀,和藹可親。”這句話,概括了地球的美與偉大,它不僅是人類的母親,它更是全生物的母親!它把一切都奉獻給我們,是多麼偉大,多麼無私!

  “地力之生物有大數,人力之生物有大限,取之有度,用之有節,則常足;取之無度,用之無節,則常不足。”正如這句文言文說的,如果我們不加節制地開採、取用,早晚有一天,地球上的資源將會枯竭;相反,如果取用有度,資源就不會枯竭,所以我們一定要節約使用資源。

  地球的資源不是上帝的恩賜,而是從地殼變化,幾百年,幾千年,甚至幾萬年才形成的。簡單一點,就拿人們生活所需的木質材料說吧,現在大多數的伐木廠只知道一味地伐木,導致森林覆蓋面積越來越少,相反,如果取用木材都像大興安嶺那樣,一邊伐木取材,一邊造林護苗,一手栽,一手砍,既不破壞森林,也取得了足夠的木材,這難道不是“一舉兩得”嗎?

  有人說:“如果地球上的資源枯竭了,那我們搬到別的星球不行嗎?”根據目前的答案是:不行。因為在地球以外40億萬公里的範圍內,再也沒有適合人類居住的第2顆“地球”,即使在將來,我們的後代發現了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依照人類的壽命,幾個兆光年的時間也不可能登陸。所以,從這點更能體現出保護地球的重要性,以及地球的唯一性。

  雖然我們竭力保護地球,但單以我們小學生的力量很難做到,因此,我們就應該平時節約一滴水,少用一度電,也是為保護地球盡了一份力。人們啊!如果你們再不重視保護地球,下一個滅絕的物種就是我們自己!那將犯下自己毀滅自己的蠢事!為了我們這個美麗、脆弱的地球,我們一定要精心保護,讓以後地球更好地造福於我們的子孫後代吧!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只有一個地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只有一個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