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你們現在的身體好嗎?我好牽挂你們。

  你們知道嗎?父母不在身邊的日子,是最憂愁的日子,就像沒有媽媽的嬰兒不能生存;父母不在身邊的日子,是最苦惱的日子,就像喝了濃濃咖啡的人,不能入睡;父母不在身邊的日子,是最難熬的日子,像是喝了很多酒的人,不能自理;父母不在身邊的日子,是最煩惱的日子,心中像着了火一樣,非常難受。父母成了我們最熟悉的陌生人。

  屈指可數,你們去打工已有七年了。在這些日子裡我覺得過每一天都是那麼漫長,天天期盼你們歸來。感到一個人就像是一個家,我好孤獨,一個人想,一個笑,一個人哭,常常一個人徘徊在街頭,很害怕變成社會上的“浪子”。

  據報道:教育部基礎教育副司長楊進在會上講到,近千萬的留守兒童的成長問題需要特別關注,由於得不到家庭和父母的有效監管。留守兒童不僅容易受到他人非法侵害或人身傷害,自己行為也容易失控。在心理上,這些孩子更容易產生情緒問題、交往問題和自卑心理。

  2004年6月,湖北省黃梅縣一名上小學四年級的留守女孩因與其奶奶頂嘴鬥氣,而被脾氣暴躁的奶奶用毛巾勒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官員小野正博說過:“那些被拐賣的少年兒童中絕大多數是留守兒童。”多可怕呀!

  爸爸媽媽,你們知道嗎?每當我看到別的孩子有父母帶着玩時,特別是牽着他們的小手出去買東西時,我好羨慕,同時我的心像刀絞一樣難受,真想找一個沒人的地方大哭一場。在學校里我經常看到家長們拿着一些水果或者衣服來到學校交給自己的孩子,還不停地問這問那,我的眼淚總是不由自主地流出來。想到爸爸對我的關懷,想到媽媽給予我的愛,每一次都會在一個毫不起眼的角落裡獨自傷感,偷偷地抽泣。偶爾同學發現了,問我怎麼了,我也只能騙他們說眼睛進沙子了,因為我不好意思告訴他們我想爸爸媽媽了,我怕他們嘲笑我呀,笑我沒出息。

  爸爸媽媽,你們不用寄太多的錢給我,因為再多的錢也彌補不了我對你們的思念,我對你們的遺憾。我多麼希望你們趕快回來,我多麼希望你們不再成為我最熟悉的陌生人。

  上個月,我因太想念你們了,上課總是走神,學習直線下降,作業經常出錯,老師批評我,我心裡是那樣的着急,可又無可奈何。前不久,學校建了一個心理健康治療室。李老師建議我去諮詢。心理老師耐心地開導我,給我分析學習下降的原因,讓我正確對待。經老師一點撥,我心裡豁然開朗,單相思真害人,堅決甩掉它。現在我也能調整心態認真聽課了。爸爸媽媽,請你們放心吧,作為留守兒童,我一定會一路走好,擯棄一切雜念,努力學習,努力拚搏,學會自立自強,做生活的強者,不辜負你們的希望。你們也要注意保重自己的身體喲!

  祝你們開開心心、工作順利!

  你們的女兒:小蕾

您正在瀏覽: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