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好媽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媽媽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好媽媽,她普通而不平凡。

              昨天夜裡,媽媽要到醫院侍候爺爺,我怎麼睡也睡不着,眼前浮現出媽媽那忙碌而又疲憊的身影。

              爺爺住院一個多星期了,媽媽像轉動不停的陀螺,忙得不可開交。每天早晨都要早早地起床,吃飯都顧不上就去市場買菜了!買完菜回來就手忙腳亂地洗洗切切,有時候燉紅菇排骨湯,有時候燒鱸魚湯,有時候熬芡實蓮子湯……馬不停蹄地送到醫院給爺爺吃。一去就是兩三個小時,每次媽媽都要看着爺爺吃完了,才放心地回家。除了想方設法給爺爺做飯補身子外,媽媽還在病床前十分貼心地護理着爺爺。每當爺爺胸悶、氣喘的時候,媽媽就給爺爺捶捶背、拍拍胸;每當爺爺寂寞、想家的時候,媽媽就陪爺爺說說話、聊聊天。    

               有一天,媽媽無意中發現了爺爺的腳指甲很長,就悄悄地走到樓下的便民服務室,買了個最大的指甲刀(因為爺爺的腳指甲又厚又長)然後媽媽很快地來爺爺的身邊,輕聲地對爺爺說:“我來幫你剪腳指甲!”“不用了,我的腳指甲又臭又硬很難剪的,還是別費勁了!”爺爺難為情地說道,“呵呵,難得你有這份孝心。”“沒關係!”媽媽索性抬起爺爺的腳,一個一個小心翼翼地剪起來,還不時的問:“疼嗎?”“不疼!”爺爺笑眯眯地說。在一旁的鄰床的老奶奶誇媽媽是一個孝敬長輩的好媳婦。媽媽聽了情不自禁地笑了,說:“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我看着,聽着,不由自主地靠在媽媽懷裡,為自己有個好媽媽而驕傲,真想學媽媽身上那種孝敬長輩的品質。黃繼立  2010-8-22 

您正在瀏覽: 好媽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