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書懷屈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懷屈原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懷屈原 

  日 出 

  汨羅江邊,你蘇世獨立,受命不遷,只因你深固難徙。一身青衣在晨風中飄舞,被綉上朝陽似火。江水平靜似一簾幽夢,也如你此刻的心。 

  耳畔傳來《橘頌》的餘音裊裊,於是一幕話劇在回憶中上演。橘樹下你揮筆謳歌生命,嬋娟為你送來縷縷茶香;郢都大殿上楚王為你接風洗塵,誇讚你促齊聯盟的改革主張。於是,你秉燭達旦,撫案籌簡冊,舒眉向青天。 

  此刻,你矗立江邊,任思緒像滔滔江水一樣奔流。 

  烈 日 

  恍惚中,你腳下的芳草不再翠滴,只因失去了你傲岸身軀的蔭庇。烈日在你頭頂高懸,把你的影子驅入江中,被濁流擊得粉碎;還不時噴出幾團火焰,使江水沸騰,大地焦灼,和你的一腔怒火撞擊,形成了閃電,聲震如雷。電光中有你與張儀力爭的正氣,有你傲視南宮的威嚴;有你詛咒天神的凜然,有你面對嬋娟屍首的無語。 

 奸佞的排擠,弟子的叛離,人情的冷落,世態的炎涼,將你的滿腔怒火漸漸冷卻,化作怒氣,凝結成雨,從你的眼角滂沱而出,衝垮了湘夫人的荷屋,熄滅了黑暗中的閃電,遁隱了濃雲里的雷鳴。 

  你蒙塵的心如同被歷史鈣化的岩石,千瘡百孔,你將它拋向江中,任江水沖刷,泛起層層酸淚。 

  殘 陽 

  晚霞將天邊染成橘紅,江面上殘陽如血,白晝被黑夜悄悄吞噬。郢都春闈的帷幕在你的眸子里緩緩落下,遠處是一片朦朧,長煙落照、晚風孤城,使你羸弱的身影頓增千年孤獨。 羽化成四時的悲涼,北啼血的杜鵑傳唱。 

  你有着十萬里長的憂傷,起於汨羅,流經漢唐,止於淇。 

  你像飛蛾撲火一樣尋找歸宿,焦灼的大地已不堪負重。你選擇江水作為墳墓,卻不願隨波逐流。你將赤誠的忠心化成堅硬的巨石,然後將它攬入懷中。 

  你縱身一躍,在幽暗的楚天劃出一道美麗的弧線,如一道彩虹,一頭是古,一頭是今。此時,一顆巨星隕落塵寰,那是銀河為你落淚。 

  流淌千年的汨羅江畔,矗立着你堅韌的靈魂,燃燒着一個鳳凰涅磐的永恆神話。

您正在瀏覽: 書懷屈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懷屈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