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愛〉愛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愛母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媽: 

  今年的春天賊冷 

  看着窗外絲絲細雨,斜斜的,柔柔的,這不禁讓我想到了您以前那雙細嫩雪白的手,但如今歲月無情,奪走了它,前不久,不經意見間注意到您的手,不再是細嫩,不再是雪白,代替它的是一雙粗糙長滿了老繭的手。那一刻,我瞪大了眼睛,失落,躊躇,不甘,冥冥之中暗示着一切美好事物將會逝去…… 

  那一夜,我哭了 

  也正是那一夜,我做了一個夢。 

  周圍是白茫茫的一片,壓抑地讓人窒息,上帝的聲音響起:“孩子,你傷害了你的母親,知道嗎?”我緩緩地搖了搖頭,“可是,你看—”上帝將手往另一個方向指去,說完,那邊出現了一幅用花瓣圍繞成的畫面,裡面的“我”正在和您賭氣,哪知後來您竟流下了眼淚,而“我”卻置若枉然,“這……”我的眼神有所逃避,“是的,那些都是你傷害了你的母親,但她很堅強,你根本想象不出她有多麼能幹,也根本想象不出她有多大的忍耐力。”我聳了聳肩,低頭不語,“當一個女人成為母親的那一刻時,孩子就成了她的世界,就是她的全部。”我的眼淚嘩嘩流下來,全身像泄了氣的氣球一下子癱在地上,“我該怎麼做,怎麼去求得她的原諒?”上帝微笑地扶起了我,並對我說:“母愛是寬容啊,它可以包容一切,即便你犯下彌天大罪,它將永遠是你的堅強後盾,該明白了吧,孩子。”這一刻,我感到無比的安詳,這時地球傳來了母親呼喚我的聲音。 

“孩子,那就是世界上最美的聲音。”上帝說道,我想這聲音是可以穿越心靈,穿越時空,不但我可以聽得到,就連上帝也為之感動,“好了,我最後再送你幾句話: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會逝去,一旦錯過了,別說再聚首,就是再見一面也不可能,那便是一生的悔,好好珍惜現在吧。即便真的到了所謂的那一天,只要靈魂不死,仍將在天堂懷念留在塵世的這份愛……。” 

  夢終究醒了,您一個勁地問我是不是發燒了,那時我顧不了從床上摔下來,只想牢牢抓住面前的只屬於我的愛,毫不猶豫地撲在您懷裡,那是一種溫暖,似乎沉寂了半個多世紀的溫暖,在這寒春所帶給我的第一絲暖,您不理解,側着頭呆若木雞,不理解歸不理解,打開天窗,一縷陽光進入,我們也在這個陽光的早晨向著遠方跑去! 

  您所給予我的還是遠遠超過我所愛您的,您也是我永遠讀不懂的人,想必等我讀懂了您,才能真正讀懂生的意義和價值,才能讀懂整個世界。 

  節日來臨之際,也許我此生別無他求,只求最心愛的您能幸福每一天! 

  女兒:** 

  3月8日夜

您正在瀏覽: 母愛〉愛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愛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