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母愛有多少斤?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有多少斤?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母愛有多少斤?

梁宇軒

大家知道母愛有多少斤嗎?我在今天將答案揭曉。

記得那次上數學課時,有人敲門。一看,原來是媽媽,老師示意我出去,原來是媽媽給我送衣服來了。媽媽又再三叮囑我說:“多加點衣服,別凍着。”全班的人都大笑起來。我的臉上紅一陣,白一陣,媽媽好不容易走了,還不時回過頭來望望我。

“同學們,你們知道一次用多少碗嗎?”老師突然問。“那你們知道一個碗有多重嗎?”

“我知道,我們一家三口人,三個碗再加上裝菜的盤子,一共有五個碗。”一位同學站起來說:“一個碗大約有三兩左右,從早到晚的三次飯大約需要五斤左右。”

“嗯,很好!”老師說,“那麼,你們知道每次都是誰刷碗嗎?”

“當然是媽媽啦!”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

“那麼一個月母親就刷60斤的碗,一年就刷720斤碗,十年呢就刷八萬六千四百斤哪!”老師說道,“同學們想想哪!”

教室里的空氣彷彿凝固了,只能聽見鐘錶的滴答聲。大家都知道,八萬六千四百斤是一個多大的數字啊!

今天我知道了,十年的母愛有八萬六千四百斤!

指導教師

  崔梅茹

請記住本站的網址Xi aoXUE12 3.com

您正在瀏覽: 母愛有多少斤?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有多少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