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後一匹麋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匹麋鹿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道道是在昨天失去雙親的,那本來是個和諧的麋鹿家庭,但卻被貪得無厭的獵人破壞了。現在是夏天,是麋鹿脫落的角再生的階段。它們的角十分珍貴,在藥材中叫“鹿茸”,更加上角才剛剛長出,就更加珍貴了。雖然政府已下令禁止再捕殺麋鹿,但獵人抵擋不住金錢的誘惑,一次又一次的捕殺麋鹿。 

  “砰----”一聲槍身打破森林的靜寂,這已是道道第三次被追殺了,它跑得筋疲力盡,差不多沒力氣了。從失去雙親起,他就沒睡過一個好覺,漸漸的,他睡著了······。 

  等道道醒來時,天正下着傾盆大雨,它慢慢地挪到一棵大樹下避雨。突然,天邊劃過一道刺眼的閃電,閃電過後,一個驚天動地的響雷炸響了。這時,道道已是淚流滿面,它非常害怕,害怕時想起了它與父母一起的快樂往事,那時它與父母一起玩耍,吃草,睡覺,但現在卻不能了,它的眼睛流露出它心中的憤怒,但一會又黯然了下來,因為它知道,動物是鬥不過人的。 

  雨停了,道道慢慢站起來。下完雨的空氣格外新鮮,涼爽。突然,天邊劃過一道刺眼的閃電,閃電過後,一個驚天動地的響雷炸響了。道道似乎忘記了傷心,高興地跳入水中。在道道快樂的玩耍中,危險已不知不覺地來臨了---一個獵人和兩隻獵犬正趴在草叢中,槍口對準了道道。 

  “撲通”,道道不小心摔入水中,等道道爬起來時,道道面前有一隻麋鹿。道道友好地打招呼,但這隻麋鹿顯然不知情,不停地轉着圈打量着道道,可就這一轉,剛好擋住了道道。“砰---”子彈打中了那隻麋鹿。聽到槍聲后,道道嚇得魂飛魄散,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刻往前逃,趴在草叢中的兩隻獵犬也迅速衝出來,奮力追趕着道道。 

  跑着跑着道道跑上了山,兩隻獵犬也緊追不捨,不一會兒道道就爬上到了懸崖邊上,獵犬也爬上來了。這時,兩隻獵犬突然撲上來,一隻咬住了道道的肚子,一隻咬住了叨叨的屁股,獵人也爬了上來,慢慢走來。頓時,道道腦袋一片空白,他的心中只有恐懼,害怕。 

  突然,道道腦袋閃過一個念頭:我自殺也不要被痛苦處死!它便使出全身力氣往懸崖邊上挪,一次,兩次,三次······終於,沒等獵人抓住,它與兩隻獵犬一起掉入懸崖······。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匹麋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匹麋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