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每天都是一首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天都是一首詩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學習亞歷山大,每天除了試卷還是試卷,而接連的考試失利,更讓我的心情跌倒谷底。唉,這樣的生活陰鬱單調,毫無詩意可言。

  好不容易撈到一個周日,小睡了個懶覺,八點多才起身,不急着寫作業,出去晃悠幾圈吧。走出大門,肆意地伸了個懶腰,深吸一口氣,這陽光怎麼突然間有了股梔子花般淡淡的清香?怪!

  本欲為臨近的體育考試抱個佛腳,出去練練跑步,卻在路上被一片青菜地迷住了。

  青菜是最尋常的蔬菜,我想我對它也算是熟識了,竟不知它還有這樣的一面。

  我忍不住用“女大十八變”來形容青菜的成長。這片青菜地被分成兩部分。兩邊顯然不是同時種下的,一邊高些、大些,另一邊矮些、小些。印象中,青菜剛長出來時,只有三兩片葉子在風中搖曳,找不出有什麼與眾不同之處。沒想到長着長着,它的葉片邊緣開始翻捲起來,枝莖開始聚攏起來,便長成了一朵朵綠色的“玫瑰花”。它不像真正的玫瑰花那樣擁有濃烈熱情的紅色,卻也不失風韻,擁有清新的氣質。這片青菜地里矮些小些的一塊就是這樣的。腦子裡閃過一句話:“哈,這戶人家中了一片綠色的玫瑰花耶……”又馬上“撲哧”笑出來,我被自己奇怪的想法逗到了。

  那這塊高些的青菜地呢?

  又是一種花——蓮花!

  它的葉片比先前那塊大了許多,捲起的葉片也舒展開來,向遠方伸展,並不是胡亂地伸展,很是注意美感呢!這若是個女子,絕對是個愛美的女子,它伸展得極富層次感:底部的葉片最大最寬最厚,顏色也最深,彷彿用指甲一掐就能淌出水來。上面一層的葉片則長在底部葉片的縫隙間,半掩半露,藏着一絲嬌羞之態。頂部的葉片則大多只有兩片,像是有人伸開雙手擁抱着我。

  我陶醉地看着。

  倏然懷疑起自己,青菜真的出落成花的模樣么?會不會是我聯想太荒唐了呢?

  再定睛看看,並沒有錯,跟先前看見的一樣。有思慮起之前我為何沒有發現,原來我之前一直在壓力的迷宮裡輾轉纏綿,情緒低迷,戴着灰色的眼鏡看世界,怎能發現青菜不屬於花類卻活出花樣的精彩呢!怎能發現生活美好如詩呢!

  詩意,往往就在身邊,在不經意之間,只要把陽光揣進心房,讓積極伴隨心跳,你就會發現每天都是一首詩。

 初二:Sherley

您正在瀏覽: 每天都是一首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天都是一首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