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滴水穿石的啟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穿石的啟示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滴水穿石的啟示 

  “滴水穿石”顧名思義,就是指屋檐上低下的水滴時間長了,能把石頭滴穿,也體現了這“滴水穿石”具有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精神,也可以看出它的執着。 

  一滴水因為執着,滴穿了厚厚的堅石。物尤如此,人若有他們的這種執着精神,何愁搬不走一座山,填不平一條河? 

  在人生的征途中,我們追求理想,追求幸福,渴望成功。但挫折和障礙卻常常讓我們心灰意冷。多麼可悲,多麼可嘆。如果我們在挫折和坎坷面前看到希望和光明,不回頭,不動搖,不妥協,不放棄,執著如一,相信最終會美夢成真,如願以償。 

  我們常常會為機遇,成功的失之交臂而惆悵嘆息,究其原因,是我們沒有固守和堅持,是我們忘記了執着,忽視了執着。要知道,成功和機遇總是青睞於那些執着堅持的人。就像掘井一樣,有些人的鐵鍬幾乎觸到了泉水,然而他認為這個地方沒有水,灰心了,妥協了,放棄了,功敗垂成;而和他同時掘井的同伴堅持了下去,最終喝上了甜美的甘泉。成功者的內心充滿了成功的欣悅和愜意的幸福。 

  在人生中,優質的執着的信念也是很重要的。 

  孤山,小道,一位盲僧向一位老人問路:“那座羅撒寶寺在哪兒?”老人答:“翻過兩座山就是。”見盲僧毅然而行,老人不經擔心問道:“長老雙目失明,怎能翻山越嶺?”盲僧頭也不回,從容的拋下四個字:“心中有道!” 

  是啊,心中有道,有時對一個人來說,堅強,執着的信念比財富有用的多。無怪乎一位在紐約股市破產的百萬富翁絲毫沒有絕望,當別人問他原因時,他說:“我輸了嗎?股市帶走了我的財富,卻忘了帶走我的信念。信心。我一定會再回來的”果然,七年之後,他成立了美國最大的鞋業公司,再度躋身於富豪之林。 

  信念可以來自你注視窗外的那棵樹上,也可以來自你為之流淚的手邊的書,甚至可以來自一句話,一句善意的謊言。信念可以來源於平凡,但絕對可以滋生出偉大,就像“滴水穿石”一樣。 

  人生如潮,有漲有落;人生是月,有缺有圓。 

  生命如歌,一首振奮昂揚的歌,這首歌是那些自信樂觀積極執着努力的人唱出的;生命如歌,一首哀婉悲傷的歌,這首歌是那些消極悲觀動搖放棄自卑的人唱出的。 

  其實我們完全可以引吭唱出昂揚向上,氣壯山河之歌。只要堅持,只要我們執着,有執着的信念。

您正在瀏覽: 滴水穿石的啟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穿石的啟示 暫無評論